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8实用性测试:7大缺陷误导用户使用

2012年11月20日07:3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1月20日消息,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发布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在操作体验方面对之前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了很多更改,近日科技网站UseIt.com的可用性专家Jakob Nielsen日前邀请了12名经验丰富的用户在平板/PC端对Windows 8操作系统进行了测试,并公布了详细的实用性报告,但报告对微软的UI团队毫无溢美之词。

  报告声称,即使对于经验丰富的用户来说,Windows 8新的Modern UI仍然很难理解。尽管微软拥有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操作系统,但在Windows 8中砍掉的多个功能严重影响到了系统的核心功能性。以下便是报告所指出的7项知名缺陷:

  1.双桌面问题

 


  Windows 8拥有传统和Modern两个桌面界面,这让用户很难去记忆和区分,且非常不协调。

  2.缺乏多窗口

 


  Windows 8是几十年间第一款不支持多窗口的Windows操作系统,没错,Modern UI不允许同时开启多个窗口。

  3.扁平风格图标

 


  Metro UI里的图标在任何方面都不显眼 - 没有阴影,没有3D效果,无法轻易区分和其他内容类型之间的区别,这也让用户非常难去理解要在哪些地方才会用得到它们。

  4.信息密度低

 


  Windows 8对于大图像的新式排版和偏好挺有趣,但有点极端。像洛杉矶时报这种应用只能在平板上显示三条新闻。

  5.动态磁贴太过活跃

 


  用户通常会在新设备中安装大把的应用,但其中的一些并不会经常使用。当用户在试图寻找这些应用时,动态磁贴的改变会让这个过程变得非常困难。

  6.隐藏的超级按钮

 


  超级按钮是微软试图简化设置菜单的尝试,但这其中也有一些问题。用户必须执行一个手势来唤出它们(平时处于隐藏状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记得住。另外,它们是上下文关联的,并不直观。

  7.令人疑惑的手势

 


  Windows 8中的手势并不简单,在不同的应用中还代表着不同的功能。

  最后,Jakob Nielsen总结道:“我并非有意针对微软。只是,我认为,Win7系统的确是一款优秀的产品,但Win8,它只能算是一款会给用户带来误导的产品。而我的结论则都是建立在电脑界面人性化的基础得出来的。我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我还是会继续使用Win7系统,并且希望能在将来看到优秀的Windows 9系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