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umia920行货首发体验 硬件出色系统易用性很差

2012年11月22日07:3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诺基亚命牵Windows Phone 8

  诺基亚现在押宝Windows Phone 8,能否挽救颓势,与Windows Phone 8是有很大关系的,但现在来看,Windows Phone 8并不能打保票,能够帮诺基亚赢回哪些已经失去了的忠实用户。

Windows Phone典型首页界面
Windows Phone典型首页界面

Windows Phone典型菜单界面
Windows Phone典型菜单界面

  可能很多用户有和我一样的疑惑,Windows Phone 8炒了这么久,到底有什么优势?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我们不妨按照微软自己的梳理结果来看,在三个方面:

    1)个性化

  微软称Windows Phone 8是个个性化的系统,主要特点是可以用首屏幕的磁帖来Pin一些东西上去,比如固定在顶部的常用联系人联系人,或者Pin一个股市行情的磁帖。并且磁帖大小是可以调整的,日历磁帖大小调整(电话、短信也有,部分第三方应用支持)。

  另外是人脉功能,微软的“人脉”其实就是一个增强了的通讯录,除了我们常见的联系人管理功能,还可以把联系人分成“分组圈子”,在一个圈子里分享照片、留言、日历等等。类似Google的圈子或则黑莓的BBM也有类似功能。同时,微软的人脉还继承了国内本土的微博功能。

 

  2)贴心、人性

  微软总结的Windows Phone 8第二个特色点是贴心和人性化功能设计,比如可以定制手机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哪些应用和功能可以使用,也就是儿童家长控制功能。

  另外一个是人脉中的房间功能将家人设置在一个虚拟的附件了,共享动态信息。

  最后需要提到的是语音功能,现在iOS、Android、Windows Phone的语音助手功能已经成为标配了,Windows Phone的语音功能也开始支持中文。 

  3)搭配Windows 8

  第三个微软引以为傲的特点是Windows Phone 8与Windows 8的协同,一方面是同步,比如“知事同步”(一个便签记事应用)、SkyDrive文件同步(提供7个G的免费空间)还有Office的文档同步等。另一方面还包括Windows Phone 8和Windows 8共享的系统内核,让开发者画更小的气力去开发应用。

  上述是三个微软总结的Windows Phone 8优势或特点,我们实测上述特点基本成立的,但算不算的上优势,实在难说。比如最让用户初次使用接受的Windows Phone 8界面。

  不够务实的Windows Phone 8界面

  对比其他两个主流移动系统,微软的界面应该是最浪费空间的,一大块磁帖可能只有一个空落落的图标,人脉和通讯录列表的界面,“人脉”两个字就占用了大幅的面积,留给联系人显示的面积少的可怜,同时字母区分又占了一行,还有在网页显示、多任务管理界面,贯穿整个Windows Phone 8的UI设计,都是一个极其浪费设计空间的UI,换句话说,现在一款4.5英寸的Windows Phone 8手机显示内容的宽绰感和一款4英寸的Android手机或iOS手机是差不多的,因为Windows Phone 8的很多界面被浪费掉了。

邮件查看,左边一条区域是浪费的
邮件查看,左边一条区域是浪费的
多任务管理界面
多任务管理界面
很长很长单不分页的主菜单界面
很长很长单不分页的主菜单界面

  云功能的易用性有待考验

  除了我们对Windows Phone界面的不可理解,微软所提供的云服务易用性是另一个考验用户接受度地方。比如微软宣称比苹果容量还高的7GB免费SkyDrive服务,稳定性和速度如何?还有Office同步编辑的易用性如何,我们简单使用了一个Word文档编辑,如果仅仅是改个字,调个颜色,在手机上编辑没有问题,但是要再复杂一点,增加一张图片,更改图片排列模式,就很难调整了,所以Office虽然是原生的,但和桌面版的功能差别非常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