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百思买重组支出高企三季亏损1000万美元

2012年11月22日09: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二,美国电子产品零售巨头百思买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受销售额降幅大于预期以及重组费用支出等影响,公司表现继续低迷。

  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的第三财季,百思买总收入约为107.53亿美元,同比下降3.5%。其中,美国本土市场收入76.73亿美元,同比下降4.7%,国际市场收入30.8亿美元,同比降幅小于1%。公司净亏损10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是盈利1.56亿美元。

  销售方面,当季百思买整体同店销售额继续下降。其中,美国市场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4%,国际市场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5.2%,主要源于加拿大、中国市场的销售低迷。据了解,这是同店销售收入在过去10个财季以来第9次出现下降。

  财报还显示,根据早前宣布的关闭50家大型卖场以削减成本计划,百思买当季主要用于关闭门店的重组支出达3600万美元。而这一高企的重组支出,直接影响了百思买三季度的经营业绩。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第三财季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下滑反映了百思买依然在走下坡路。

  由于双品牌模式以及买断式经营的影响,百思买在中国一直水土不服。去年,在关掉上海的最后一家门店后,百思买宣布全面退出中国市场。而在此后的一年里,百思买业绩下滑,并伴随创始人辞职、高管多次更替等震荡因素。

  上个月,百思买宣布管理层改组方案,新任首席执行长称,正在精简公司高级管理层并撤销几个重要职位。他表示,新的组织结构将有助于业务转型的迅速展开。

  而最近,通过线下“店中店”实体零售以及线上电子商务双渠道,百思买再度杀回了中国市场。对百思买的回归,有观点指出,百思买或是想趁国内家电渠道混乱之际,抢占国内消费电子市场。但业内人士普遍不看好,认为其还未解决水土不服的问题。

  对此,黎雪荣表示,受电子商务、苏宁、国美的激烈竞争,百思买移动以店中店的形式进入五星电器回归中国的前景有待市场验证。

  不过,他指出,以百思买移动嵌入五星电器的店中店方式以及与天猫合作,新开箭鱼旗舰店的方式回归中国,契合了我国当前渠道变革的趋势,其未来的发展或可期。

  然而,据一位长期关注行业的人士表示,百思买此次并不是真正的回归,而是在进行“试探”,且由于苏宁的日渐强势,百思买在中国也难有竞争力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