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软件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O2O身份验证新选择 全新形式应用微护照上线

2012年11月23日10:54
 

  11月20日,集成多种通讯协议及安全认证技术的全新电子凭证平台——微护照(WeiPass)系统正式上线,微护照手机客户端软件也同步在苹果应用商场(App Store)和安卓市场(Android Market)中上架供手机用户下载。这款应用以创新的方式对智能手机时代的身份识别进行了重新定义,致力于会开创电子消费领域的新时代。

 

  新技术让O2O闭环软着陆

  从团购网站使用的短信密码,到苹果Passbook和微信中使用的二维码,再到微护照的加密电子凭证,业内技术持续的更新升级都是为寻找到O2O闭环认证时的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高安全的方案。生活服务类电子商务和现场支付类的在线交易目前都面对一个共同的困境,即交易闭环难以实现。造成消费者在线上的权益或用户线上的账户都无法在线下进行安全的验证和便捷的使用。如果使用高效率的射频技术,则高成本让商户无法承担,谷歌的Wallet项目就是因此而折戟;如果使用低成本的短信码,则低效率和安全差的问题又无法解决。因此几乎没有一个大厂商的电子凭证平台,是建立在纯短信基础上的,国内团购网站用此方法,也是为适应中国市场的IT环境不得以而为之。

  近年来,随着二维码技术的普及,大家都期待通过扫码来解决线上身份在线下验证的问题。但专业二维码扫描设备成本高昂,部分"节约型"商家甚至使用手机作为二维码扫描终端进行认证。二维码的确是连接现实与互联网信息的入口之一,作为普通的信息链接完全胜任。但二维码图片可被轻易拍照和复制,作为电子凭证来使用,就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这为其大规模应用于商业带来了困扰。尽管电商、商户都对O2O市场觊觎已久,但以二维码来突破闭环验证的困境却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加上各个厂商的验证系统互不开放,在市场上已有不少电子凭证系统处于"烂尾"状态

  "微护照电子凭证平台由用户手机APP软件、后台认证系统和前端微印章、微POS机等专用验证终端共同组成,其金融等级的安全性可以让商户和消费者放心使用。"微智全景公司的创始人李岩介绍手上拿着的这个荧光笔大小的电子印章,"这个设备的成本仅为二维码扫描设备的十分之一。这将大大节省商户验证设备的铺设成本,同时盖章一样的使用体验让用户感觉非常简单易用。高安全性、可靠性、高效率低成本,O2O闭环认证的困难在这个系统中都得到了解决。相信这一新技术的推出将帮助O2O闭环问题软着陆,移动商务的转机就在眼前!"

  摇一摇、扫一扫,移动互联网就要"动"着用

  微护照的如何使用可简单地一句话说明:"打开微护照,照一照。"用户下载了微护照APP后,可以绑定团购网站的账户,只在网上成交的订单,就可以在微护照中出现一张电子凭证。用户在到店使用时,无论是验证团购券、打折卡、代金券、电影票、会员卡等等,还是在手机上用已经绑定的网上账户进行现场付款,消费者只需打开微护照手机客户端,让服务员用微签章在手机上照一照,即可完成电子凭证的验证或款项的收取。用户完全不用担心密码短信找不到了的尴尬,或二维码图片被他人拍照盗用的风险。更不用在大家排队时,久等服务员对自己手机上的二维码图片瞄来瞄去。"要验证,照一照"这种使用方式实在是只有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才有。从微信的"摇一摇"、"扫一扫"再到微护照的"照一照",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体验,让用户感觉到更自然、更方便而且更酷了一点!

 

  笔者拿起了一个微护照电子印章仔细观察了一下,很漂亮很时尚,完全不像过去的POS机或扫码器给人机械时代的感觉。这个大约15cm长的彩色微印章,在使用时照射出蓝光,更像是一个大一点的ipod播放器。"粉红、天蓝、嫩绿、亮紫,这些颜色是我们投产前让好多85后和90后的挑选的,他们将代表移动互联网的时尚,他们将是未来移动商务的主人。"李岩介绍他的移动商务"神器"时简直是爱不释手。

  "证"能量能否点燃移动商务之火

  "微护照是一个专业的第三方电子凭证平台,为O2O电子商务、现场电子支付和其它各类的移动应用服务商,提供具有金融等级安全加密机制的电子凭证发放和验证服务。我们为合作伙伴免费开放平台,同时为合作伙伴的商户免费铺设验证设备,我们希望微护照电子凭证网络能供各种合作伙伴免费共享使用。"关于微护照的发展方向,微智全景的创始人李岩坚持微护照在移动商务产业链中的中立第三方开放服务的定位。李岩是国内著名移动商务企业亿美软通公司的创始人和前CEO,而亿美软通长久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专业第三方的移动商务平台技术和服务,这也似乎应验了李岩强调的微护照未来的市场定位,做好专业第三方平台。

  工信部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中预期,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18万亿元,而截至2012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数也已经突破2.9亿,中国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移动商务时代。从B2B到O2O,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在短短的5年间经历了历史性的变革,而从二维码到微护照,也许O2O将迎来的是颠覆性的闭环应用。而微护照的证能量能否点燃蓄势已久移动商务之火,我们将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