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专访王瑞伟:蓝牙音响时代的幕后舵手

2012年11月23日16:15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内首家NFC+无线充电+APP软件蓝牙音响

  2012年11月20号,国内音箱品牌DOSS 2012年新品发布会在深圳大梅沙举办。此次发布会上DOSS发布了2012年重量级新品DOSS阿希莫III蓝牙音响,这款新品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NFC进场通信功能、专属软件APP操控,而另外一款名为灵动的蓝牙音响更是集成了挥手操控功能,这些技术在目前国内市场上来说尚属首家,在众多厂商纷纷推出低价位蓝牙音响的时候,DOSS推出了阿希莫III重量级新品无疑把行业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要知道目前还没有一家国内厂商把NFC技术和无线充电,APP软件操控汇集到一款产品之中。

  作为国内多媒体音箱著名品牌之一,DOSS的发展速度可谓是一日千里,从最早默默无闻的代工厂商,到主打“苹果音响”而成名的苹果专家,再到现在阿希莫系列蓝牙音响产品的如火如荼,DOSS的空前成功大家有目共睹。这除了DOSS本身强大的技术积累外,还与DOSS国内营销部总经理王瑞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从台后走到台前,从苹果音箱到蓝牙音箱华丽转身,实在不得不让人佩服这位操盘手的睿智。

专访王瑞伟:蓝牙音响时代的幕后舵手

  左:DOSS国内营销部总经理王瑞伟

  右:ZOL数字音频事业部经理孙雷

  发布会结束后,我们独家对DOSS国内营销部总经理王瑞伟先生进行了专访。大海航行靠舵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DOSS这艘大船的操盘手是怎么说的吧。

  阿希莫IIINFC+无线充电+APP软件蓝牙音响

  此次发布会上发布了阿希莫III和灵动两款产品,这对于DOSS品牌来说意味着什么呢?王总表示,阿希莫系列蓝牙音响正好问世一周年,第三代阿希莫蓝牙音响完全改变了传统音频的需求,增加了与智能终端连接的元素。比如NFC快速配对功能、DOSS自有APP,更方便的操控DOSS蓝牙音响,并且还加入了无线充电的概念。阿希莫III蓝牙音响的上市会给整个音箱行业和用户都带来感受。灵动蓝牙音响方面,我们加入了挥挥手听歌的设计,从传统的“听音响”到“玩音响”的转变。相信这两款产品会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专访王瑞伟:蓝牙音响时代的幕后舵手
  DOSS阿希莫III蓝牙音响

  为消费者带来体验快感

  对于为何DOSS会把最新技术无线充电、NFC进场通信、APP等全部加入到阿希莫III蓝牙音响当中呢?王总是这么说的:阿希莫系列产品推出后,经过一年时间的培育,发现这个市场的前景非常大。鉴于用户和市场的体验需求也发生了变化,所以我们要把这种传统的音响产品变为软硬结合的产品,以应用为导向,带给消费者更多体验上的快感。

专访王瑞伟:蓝牙音响时代的幕后舵手

  DOSS灵动蓝牙音响

iPhone5耳塞你要怎么选
专访王瑞伟:蓝牙音响时代的幕后舵手
iPhone5耳塞你要怎么选
索尼4单元动铁耳塞首测
DOSS销量逆势而上

  由于大环境的影响,今年整个多媒体音箱行业的销量都不是太好,不过DOSS方面逆势而上,究其原因王总表示,目前音箱产品市场的方向和用户需求发生了变化。DOSS在做蓝牙音响的细分市场,特别是与智能手机和智能终端的结合,满足他们本身的需求点。从市场的反馈来看,DOSS的蓝牙音响出现了逆势增长。由于很多品牌都开始紧盯蓝牙音响这个部分,所以我们在年末这个紧要关头快速出击,推出了阿希莫III,以保持领先的优势。

专访王瑞伟:蓝牙音响时代的幕后舵手
  DOSS阿希莫III蓝牙音响

  “着力于产品,顺应市场、引导市场,DOSS目前就是要做好产品、做精产品,给用户带来最好的体验。未来,蓝牙音响市场一定是庞大的,并且是新兴的,DOSS经过一年的努力得到了快速的成长”,王总是这么描述DOSS成功秘诀的。

  不担心竞争对手跟进

  针对未来爆发的蓝牙音响市场,竞争对手肯定不少,DOSS对于此如何应战?王总表示DOSS以后要把产品结构分成三个部分。软硬结合的阿希莫III和灵动就是一个例子,竞争对手想要在短期内跟随的话,难度应该不小。中端产品方面,阿希莫II可以满足中端用户的需求;低端产品方面,我们也有相应的产品,这三个部分完全可以满足整个市场的需求。

专访王瑞伟:蓝牙音响时代的幕后舵手
  DOSS阿希莫III蓝牙音响NFC功能演示

  对于电商对于传统渠道的冲击,王总表示已经做好了应对措施。对于电商的管控,通过核心代理商的会议要传达非常严格的管控措施,让DOSS和代理商双赢。

  NFC或成DOSS标配

  王总说,NFC在未来DOSS的产品上可能会成为标配。因为NFC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可以跟移动终端形成快速互动,给新兴的时尚用户人群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目前,NFC在音频方面的应用还是比较少的。随着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NFC可以代理很多便利,这个市场一定会成为未来的一个主流。

专访王瑞伟:蓝牙音响时代的幕后舵手
  DOSS音响专用APP软件

  王总透露,此次发布会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大概在两天之内就可以全国同步上市,大大缩短了用户的等待时间。王总表示,为了DOSS还将推出更多更好玩、更新奇的音箱产品,以回报广大用户对DOSS的支持。

  中关村在线观点:

  2012年蓝牙音响突然火爆起来,一时间众多厂商都开始加快推出蓝牙产品,而临近年末,在众多厂商纷纷推出低价位蓝牙音响的时候,DOSS推出的阿希莫III重量级新品无疑把行业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要知道目前还没有一家国内厂商把NFC技术和无线充电,APP软件操控汇集到一款产品之中,我们相信勇于创新,注重用户体验的厂商最终将受到用户的青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