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家电评测 > 智能小家电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操控出色 曾遭小米砸场 雷柏RATV智能盒子体验

2012年11月25日09:0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频道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雷柏上周在广东的高交会上举办了RATV智能盒子的发布会,现场曾有数名穿着小米公司T恤的人士前来砸场。他们行事十分高调,并且当场评论雷柏的RATV:“我觉得你们做这个产品很没意思,你们的产品放客厅一点都不好看。”一位穿小米T恤的年轻女性还大声对雷柏的老总说:“你们凭什么比我们贵100块?”

前往雷柏发布会砸场的米粉
前往雷柏发布会砸场的米粉(图片来自互联网)
 到雷柏砸场的米粉,笔者觉得边上这个生气的mm其实挺可爱的,多笑笑吧(图片来自互联网)

  不过笔者觉得费解的是,既然你觉得人家的产品没意思,为啥还浪费自己上班的时间来人家的发布会上砸场呢?

  好了,闲话到此为止。本周雷柏公司带着RATV产品来到北京,笔者也前往活动现场进行了一番体验,下面就把这款被米粉称为“很没意思”的产品介绍给大家。

雷柏RATV
雷柏RATV
雷柏RATV
雷柏RATV
雷柏RATV背面,接口非常简单,就有两个USB和一个HDMI 

  雷柏的RATV从功能上看很类似于大家熟悉的电视盒,不过它的体积极为小巧,除去那个遥控器,机子本身简直轻若无物。相比之下小米盒子就要重很多了——不过掂一下就会发现其实重量很不均匀,明显是里面加了一块铁板作为配重,以显得有“质感”。其实这类产品的核心就是一小块电路板,因为内部没有存储空间,所以实际重量就只有这么一点,499元的售价依然有一定的利润。

  图中插在底座上的遥控器其实才是雷柏RATV的精华所在。笔者曾经使用过多款智能电视机或智能电视盒,它们有的配备普通遥控,有的配触摸板,高级点的还有配空鼠的,但使用起来总是觉得很别扭,在进行智能应用的操控时总是没有操作智能手机那么快捷。

  而雷柏这款遥控器与它们完全不一样,它模仿的是智能手机的触摸板和按键,点击下方的按键还会有震动效果,实际操作时会感觉非常贴手、灵敏,你的操作能够在电视屏幕上极为精准地反应出来。看来这与雷柏制造鼠标、键盘这些控制设备的丰富经验有着莫大的联系。

遥控器上触摸板和按键的布局很适合Android系统的操作 
背面带一点圆弧形,内藏震动元件和充电电池

  看完遥控器,再看雷柏RATV的菜单功能。RATV的系统是Android 4.0,厂商宣传说是在Android 4.0基础上做了深度开发,不过笔者在试用之后发现其开发的深度其实还不够“深”。雷柏主要是开发了一个菜单界面,进入设置菜单会发现里面还是典型的Android原版风格。

  这个菜单界面其实亮点也不多,其中包含视频、音乐、新闻、应用、游戏等几个常见的页面。游戏和应用支持用户自行安装,雷柏自己也开发了应用商店。视频则并未提供现成的在线资源,用户可以外接移动硬盘,或者安装搜狐视频、优酷等网络视频客户端。考虑到小米盒子内置了在线资源被查封的教训,雷柏这样做既可以减少成本,也可以规避一些风险。但这些都并非独一无二的功能,没什么新意,相比乐视等品牌的产品,雷柏RATV更适合一些喜欢DIY的玩家而非普通家庭用户。

主角面被分成视频、音乐、新闻、应用、游戏等页面
 进入视频页面会发现里面并没有预置资源,搜狐视频的客户端需要用户自行安装
在电视上看文字新闻,你是否有这个需求?
在电视上看文字新闻,你是否有这个需求?

支持Android游戏和应用的安装
支持Android游戏和应用的安装

  除此之外,雷柏还开发了智能手机的客户端,可以把智能手机当做RATV的遥控器。例如可以用手机的触屏来控制RATV的光标,还可以将网址推送到RATV上开始浏览网页,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自带遥控器输入文字麻烦的问题。

可以用智能手机控制RATV 

 支持网页视频的播放,是通过HTML5的方式,而非Flash插件

  总结:通过简短的现场试用,笔者认为雷柏RATV真正的亮点并非盒子,而是遥控器;考虑到雷柏这个品牌更著名的是电脑外设,做电视盒的话品牌号召力不是很大,建议可以把这个遥控器技术授权给各大电视制造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