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扩产扩渠道提品质 洗衣机企业开始“喘息”

2012年11月26日10: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也许是经济指标回暖提振了信心和进入销售旺季原因,中国家电网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洗衣机企业近期动作有些活跃。

  Candy-金羚忙扩产

  Candy-金羚合资公司中国区项目部长、湖北大区总监庞宏向中国家电网表示,CANDY—金羚江门洗衣机新工厂本月揭幕正式开工,设计年产能500万台,将同时生产滚筒和波轮洗衣机,第一期产能是300万台,预计在明年下半年释放产能。

  据庞宏介绍,Candy-金羚合资公司洗衣机一半以上做外销,但内销目前正在计划扩大,“我们判断明年滚筒洗衣机市场份额相对稳中有升,市场将进入升级换代阶段,公司做产能扩张措施也是为了满足明年的市场需求”,庞宏对洗衣机市场明年形势相对持乐观预期。

  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国内滚筒洗衣机销量达到了历史高位,产量131.2万台,同比增长7%;总销量135.1万台,同比增长14.7%。其中内销61.3万台,同比增长7.8%;出口73.8万台,同比增长18.2%。

  庞宏表示,从今年上半年市场数据看,白色家电中冰箱和空调销售有2位数的下滑幅度,洗衣机下滑幅度相对较小,到下半年市场开始整体转暖,而原材料成本目前处于低位,楼市需求也在恢复当中,这些都为明年的销售营造了积极形势。

  今年第三季度家电行业库存、订单等各项指标显现回暖迹象,洗衣机市场整体产销也均有所回升,8月份洗衣机旺季开盘伊始开始摆脱淡季尴尬,9月份则真正获得“喘息”机会。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洗衣机总产量495.8万台,同比下滑1.43%;总销量473.0万台,同比下滑3.7%,行业总产量略高于出货量,显示企业也在为即将到来的秋冬季初步备货。而到9月份,总产量579.9万台,上涨10.0%;总销量561.3万台,同比上涨6.6%。其中内销出货量364.3万台,同比上涨1.4%,环比增长21.7%。

  合肥三洋多渠道发力

  企业行为中积极备货和扩产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正着手强化渠道力。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副总裁章荣中上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表示,“在终端这一块,明年三洋整个营销策略是多渠道发力。”

  章荣中介绍,一方面是在一二级市场会持续把国美、苏宁这种主流的连锁渠道的进场作为主攻课,另一方面在三四级市场,强化三洋帝度冰洗微产品和其他小家电产品专卖店建设,同时将更强化在B2C电商平台的销售。

  第三方数据显示,三洋洗衣机目前居于行业前三位,章荣中表示正在向第二位进军。在变频高端洗衣机的细分市场里面,三洋已连续三年行业第一。另据章荣中介绍,公司推出的帝度品牌一方面会作为三洋洗衣机的高端系列,同时也会作为独立品牌销售帝度的洗衣机产品。目前三洋帝度的中高端已占到了其整个洗衣机系列的30%以上,帝度品牌的洗衣机已开始做市场推广,到年底预计有50万台左右的销量。

  美的系小天鹅向品质腾飞

  今年因集团上下大调整引发白电销量下挫、成为最引行业侧目的美的,在洗衣机上也开始向提升品质方向转型。

  美的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家电网表示,小天鹅洗衣机今年市场同比略有下滑,一方面外部受整体经济环境不利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公司内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主动推动经营转型,经营方向向“利润增长导向”转变。

  “可以看到,转型后小天鹅的市场份额基本维持去年水平未变,而经营质量和盈利水平得到有效提升,资源的投入产出效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未来发展将更加稳健。” 上述美的负责人说。

  小天鹅此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3 亿元,同比下滑43.71%,降幅较前两季度持续收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34 万元,同比下滑32.84%,降幅与第二季度基本持平,环比下滑1.37%,较二季度收窄。

  美的上述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下半年洗衣机市场旺季启动以来,小天鹅从产品研发、品质提升、渠道开拓、客户管理等全方位夯实基础、提升效率,已初步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今年全新推出的小天鹅iAdd自动投放洗衣机,应用高科技智能系统,产品线覆盖滚筒、波轮多种产品,是绿色环保、健康智能洗趋势的转型产品,也是推动优化美的系产品结构的高附加值产品。

  小天鹅在产品结构优化上的推经为提升盈利空间带来成效,其三季报中披露,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持续提高,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22.48%,前三季度累计毛利率22.04%,分别比去年同期高出8.94、5.57 个百分点,均为近三年高点。(记者 明彦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