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豌豆荚推出绿色标签机制 用户可放心下载

2012年11月29日19:34
 

  作为国内最大的 Android 应用分发平台,豌豆荚在应用收录最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下载体验,于11月29日正式发布其最新版应用搜索、推出「绿色标签」机制,对应用的安全性、是否包含广告插件、是否为正版、以及对敏感权限的调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测,为用户提供最安全放心的应用下载体验。

4 个绿色标签:为用户提供完整决策依据

  随着 Android 在中国的爆炸式增长,用户和开发者在享受其开放性带来的繁荣和便利的同时,也开始不断遭遇各种问题的困扰:应用质量良莠难辨、仿冒和山寨应用层出不穷、第三方广告和敏感权限滥用难以规范、付费推广应用混杂在自然排名之中……

  例如不久前发布的《愤怒的小鸟·星球大战版》,在发布当日就有十多个被篡改或山寨的版本在各应用商店蜂拥登场。而用户在应用商店下载时,往往只能依据应用名称、下载量等基础信息进行决策,对应用质量并没有完整的认识。

  豌豆荚作为国内最大的应用搜索,一直对收录的海量应用进行深入的元数据挖掘。基于此,豌豆荚在新版应用搜索中增加「绿色标签」机制,从更丰富的角度评估应用质量、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决策信息。

安全标签:接入多家安全厂商引擎,针对手机病毒、扣费代码等风险进行全面扫描。

 

(图:经多家安全厂商综合认证的安全标签 - Windows 端) 

无广告标签:检测广告平台模块,针对通知栏广告和内嵌广告有明显提醒,帮助用户避免应用内广告造成的电量和流量损失、远离打扰。 

信任权限标签:综合开发者认证情况和应用的权限调用情况,对于没有经过认证信任的应用调用敏感权限的情况进行警示,预防用户的通讯录等隐私信息的泄露。

Google 验证标签:检验应用签名与 Google Play 中是否一致,用做判断应用是否是官方版的参考、确保应用没有被第三方篡改,保护用户和开发者权益。

(图:签名通过 Google 验证的版本才会被判定为官方版本)

   「绿色标签」机制从更全面的角度揭示了一款应用的基础质量,豌豆荚的应用搜索和推荐算法也依据这些标签严格进行排序。安全性上被判为危险的会直接下架;判为可疑的、或者有通知栏广告的应用绝不会出现在首页的各个推荐榜单;应用搜索的排名也会依据「绿色标签」进行优化。

  同时,豌豆荚新版应用搜索在各个界面都进行了信息展现的优化。无论是在首页的推荐榜单、搜索结果页、还是在应用详情页,用户都可以一眼发现应用的「绿色标签」数量和质量情况、方便用户随时做出放心的下载决策。 

  此外,为了帮助用户进一步遴选安全优质应用,豌豆荚针对优质开发者设立了「优质开发者标签」,并计划开设「优质开发者专区」、将精品应用推荐给用户。

「豌豆荚设计奖」和独家发布:倾力推荐优质应用

豌豆荚一直着力向用户推荐优质的 Android 应用,除了不断优化搜索及榜单算法外,还从去年开始发起了「豌豆荚设计奖」,把众多设计优美的优秀应用呈现在用户面前。(往期豌豆荚设计奖:https://award.wandoujia.com/

 

  此外,豌豆荚采用独家发布的方式推荐格外出色的 Android 应用。近日,由韩寒监制的阅读应用「一个」Android 版就通过豌豆荚率先独家发布,发布 5 小时内下载安装量即突破 20 万,首日下载量超过33万!

  迄今为止,豌豆荚只做过 4 次类似的发布活动。在「一个」之前曾推出过为电子杂志带来革命的 Flipboard 中国版、坚持「做中文世界最好电子书」的唐茶「字节社」和虾米音乐全新上线的虾米电台 Android 版。

  凭借出色的用户体验,豌豆荚已经拥有超过 8500 万用户。目前收录应用超过 40 万款,每日应用分发量逾 1500 万,从最初单纯的个人信息管理工具成长为国内最大的 Android 内容获取和手机管理平台。新版应用搜索的发布和「绿色标签」机制的建立,标志着豌豆荚应用平台由「全」向「精」的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