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行版上市在即 苹果iPhone5购前须知

2012年12月03日10:34
来源:泡泡网
   11月的最后一天,苹果官方终于正式公布了iPhone5在国内上市的时间以及价格。16GB版本的iPhone5裸机建议价格为5288元,32GB为6088元,64GB则高达6888元,正式发售的时间定在12月14日。合约机方面,中国电信已经接受预订(预订地址),联通方面也表示将于今天(3日)接受预订(公告地址)。

>>售价5288元起 iPhone5确定12月14日售<<

  iPhone5到底买不买?不仅很多网友通过文章评论、微博留言问小编这个问题,生活中也有很多朋友在纠结。鉴于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方面的疑惑,小编就说说iPhone5上市以来出现过的问题,以及自己使用过iPhone5的感受,供大家参考是否入手。

>>扫清上市屏障 iPhone5获得入网许可证<<

  ·问题篇

  iPhone4也曾曝出信号门问题,但iPhone5显然问题更多。除了最受关注的掉漆门,还有机身容易磕碰、屏幕漏光、屏幕水波纹、屏幕亮点过多、键盘静电干扰、iOS6地图体验差、拍照出现紫色光晕等等。如果把大大小小的问题全都列举出来,基本就没有购买欲望了。iPhone5真的很差?

  掉漆门:这是消费者最苦恼的地方。iPhone5的背板并不是从内到外的黑色,仅是薄薄的一个涂层,特别容易在刮蹭以后脱落,露出铝合金原本的质地。到底问题有多严重?看看下面这张使用两个月以后的iPhone5,你就明白了。

>>掉漆严重 多图实拍两个月后的iPhone5<<

  为了解决掉漆问题,苹果公司要求代工厂富士康加强制作工艺,所以即将上市的iPhone5应该在质量方面有所提升(也可能是小编一厢情愿),但像彻底解决应该不太现实。

  外壳磕碰:与iPhone4/4S的玻璃面板+钢质金属边框的设计不同,iPhone5采用阳极氧化铝工艺。铝虽然是金属,但质地偏软。iPhone4/4S磕碰以后,力量大面板碎裂,力量小基本没事儿或者四周边框脱落小碎片,但iPhone5则更加脆弱,哪怕是轻微的可能都有可能留下痕迹,出现凹陷。这个问题也无法解决。

  屏幕水波纹and气泡:iPhone5屏幕的in cell技术,该技术可以让手机更薄,不过屏幕在稍微用力按压的情况下,手指周围会出现水波纹或者气泡。笔者试用的iPhone5并未出现该问题,从网上公布的图片,个人感觉水波纹还算可以接受,但气泡真心让人受不了。看来买手机还要考验人品。

  键盘静电干扰:用户在输入苹果的ID时,一些人遭遇到了键盘静电干扰。就像图片中展示的那样,不过该问题是一个半月之前曝光的,苹果公司表示后期通过升级系统解决,相信国行版应该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

  拍照紫色光晕:该问题也是国外网友在论坛曝光的,iPhone5在逆光情况下,光线正好出现在取景框边缘部分的时候,那么拍出来的照片将会出现明显的紫色光晕或光斑。不过并非所有iPhone5都有这样的问题,手持该机的用户可以直接对着强光测试看看是否有同样的问题。

  另外机身正面顶部漏光、屏幕亮点过多,都是个案。前者主要还是做工问题,后者则也要看运气了。至于iOS6搭载的苹果地图体验差,其实现在已经改善很多。另外因为iOS6在国内使用的是高德地图的数据,实在不行也可以下载第三方地图,所以该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最低差价798元 iPhone5港版&国行比价<<

  ·感受篇

  弱弱的说小编可没钱买iPhone5,只是用公司的试用一段时间。单说使用感觉,iPhone5在运行速度方面比iPhone4(笔者长期使用)要好很多。举个例子,iPhone5的相机启动速度、拍照速度方面,都非常优秀,远胜于iPhone4,也强于iPhone 4S

  当开启多个程序以后,进行程序间切换、输入法弹出、多任务同时执行的过程中,iPhone5的流畅度依旧不减。笔者用手机要求速度较快,iPhone4则会经常出现软件闪退现象,该问题在iPhone5当中则很少出现,主要原因应该还是配置高出很多,用户体验很棒。

  要说缺点,除了上面问题篇提到的掉漆真心让人不爽以外,外观方面iPhone5的确太长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而且iPhone5机身重量仅为112g,厚度7.6mm,实在太轻薄了。夸张点说第一次拿在手里的时候,甚至感觉不到手机的存在。有时候我也想手机真的越轻薄越好吗?言归正传,这些就是个人对iPhone5的感受,就看你是否喜欢了。

  以下文字给准备购买iPhone、但又没有使用过iOS系统的网友:

  假如你没有使用过iPhone和iOS,一开始可能会不太习惯。虽然界面看上去跟Android有几分相似的地方,都可以矩阵摆放图标,但本质上截然不同。与Android相比,iOS的应用没有传统的退出按钮、没有桌面小部件、没有九宫格输入法(非越狱)、很多应用要收钱。

  如果你是这类用户想购买iPhone5,强烈建议先找周围的有iPhone的朋友试用体验一下,或者直接去苹果体验店研究研究,看看是否真的喜欢iOS设备。笔者就认识很多购买以后发现并不喜欢苹果设备的朋友,这里也是给大家提个醒。

  文章总结:

  其实买与不买,决定权在消费者本人,别人只能提建议。对于苹果,总有一些消费者不理性的追求。笔者并非阻止大家购买,只是希望消费之前尽量理性,并多一些了解。毕竟动辄5000元,也不算少,富二代就不说了。如果你已经决定购买iPhone5,但徘徊于水货与行货之间,可以阅读小编之前的文章《抢国行or买水货?苹果iPhone5选购指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