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硬件频道 > 硬件新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3D头戴显示器Cinemizer评测: 再次让市场失望

2012年12月03日08:3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3日消息,虽然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制造商试图推出像ipod一样具有革命性的视频播放设备,却均以失败告终。外媒cnet针对著名德国光学仪器厂商Carl Zeiss AG推出的Cinemizer便携式3D头戴显示器进行了评测,最终认为这款产品将再次让市场失望。以下是评测全文:

 

  我之前提到索尼HMZ-T1存在的问题,如尺寸、重量、缺乏便携性、无法调节目镜尺寸。可Cinemizer在修正这些问题后却变成了更为彻底的失败。Cinemizer成功地将小尺寸、低分辨率屏幕和糟糕的成像效果组合在一起,却和索尼的产品价格一样高昂。

  不管是观看2D或3D内容,Cinemizer都会出现失真、闪频,播放3D电影时还会出现丢帧。随机配备的耳机表现效果平淡,虽然有耳机接口基座,却只能和ipod配合使用。

  因此,距离推出一款成功的视频头戴显示设备,厂商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即将推出的索尼HMZ-T2会改变这一局面?

  设计和特色

  在许多方面,Cinemizer都是HMZ-T1的Lite版本。前者重120g,后者重420g,差了3倍多。而从外观来看,则更像一副眼镜,虽然是个有点怪异的白边眼镜,不像索尼头盔般的造型。形象地说,就像是未来博士所戴的眼镜。

  镜头配有独立的调节焦距刻度盘

  Cinemizer配有可调节扣子,方便不同头型佩戴。为了进一步符合顾客的需求,每个镜片都可以单独更换,这同时方便了那些戴眼镜和不戴眼镜的人使用。而HMZ-T1却只能使用过时的技术让两个镜片同时更换,这就造成了一部分屏幕的模糊。

  该设备可插入30针接口的iphone适配器

  Cinemizer通过一根4英尺长的线连接到一个翻盖手机大小的组件上。该组件还配有一个HDMI适配器,以及可选的ipod适配器(80美元)。如同几年前的Oakley MP3太阳眼镜,Cinemizer镜架中安装了耳机,不用时可收进去,但同时也不能被彻底取下。该设备还配有:音量控制键,一个耳机插孔、USB接口和AV输入口。

 

  Cinemizer支持的最高输入分辨率为1080p,本机原生分辨率则是低的多的870*500像素(索尼1280*720)。该设备内置的OLED屏幕在6.5英尺的距离模拟出40英寸的图像。这实际上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尺寸,也是该设备的一大不足。因为索尼可以模拟出100英寸的图像。

  该设备电池在不断播放ipod,使用HDMI两个半小时的情况下坚持了6个多小时。此次电池测试发现,虽然6小时43分钟几乎够看两遍指环王加长版了,但相比ipod,该设备的电池表现略差。

  表现

  如果你认为看到人们举着笨重的iPad拍照十分厌烦,那么看到在公共场合使用Cinemizer的人简直就是将这种厌烦放大了10倍。在公共场所戴上Cinemizer后,使用者会发现很难保持面无表情。在一些情况下,使用者会感觉到人们在好奇,你到底干什么呢。从个人角度来说,我不享受被人们盯着看的感觉。所以在坐地铁上班和回家的途中,我不会戴Cinemizer太久。

  第一次戴上Cinemizer时,你会马上发现一个问题:漏光严重。我的解决办法是戴帽子,但看起来就更怪异了。我还发现,如果使用过度,会出现眼疲劳现象。

  Cinemizer画面鲜活,颜色艳丽。色彩和黑度看起来很好。但只有很少的调整选项。对比度只有两个设定,亮度只能增加或减少10%。

  在光线暗淡的房间会获得更好的对比效果。在播放电影《守望人》时色彩边缘清晰,黑色是OLED应显示的黑色,而不是LCDs或更便宜的等离子屏幕显示的灰色。还有相当多的图像压缩问题,飞行时丢失了对阴影的处理(来自星际迷航中反面角色飞船飞行画面)。自TCL L40FHDF12TA后,我还没见过这么差的阴影处理。而该电视机的价格只有Cinemizer的一半。用手挡住漏光和调整亮度并不能改善糟糕的阴影处理效果。

  当转换为更明亮的画面,例如《我是传奇》中白天场景时,我发现图像中颜色明亮的部分,例如天空,会出现轻微的频闪。

  画面的最大问题是,不管播放何种视频都会在对比边缘出现微弱的红蓝色度干扰。就像是电视上经常出现的,而这让人难以忽视,特别是在观看颜色偏暗的电影时。Cinemizer的干扰更微弱,所以和典型的3D干扰还不太一样,但都一样令人烦心。有趣的是,在观看3D时不会注意到干扰,当然了,动作还是会丢帧的。就传统干扰来说,我认为这款设备比今年任何的3D电视都要好些。只是红蓝色度干扰太让人不爽了。

  同时,Cinemizer耳机的效果只比电话好一点点,也就是对声音的反馈好一点,其他都是一团糟。《复仇者联盟》中的声音效果被歪曲成平淡的中音。音乐效果则像一个乐队被废弃的6车道马路所隔开的演出效果。幸好耳机接口基座可以替换更好的音效,但是又来了,它只能和iPod配合使用。

   优点:Zeiss Cinemizer OLED便携式3D头带显示器,重量轻和续航能力强。外观时尚,做工精致。并且支持iPhone。

  缺点:图像质量差,经常出现色彩失真和少量阴影,有时画面还会逐渐消失。40英寸的显示区域过于小。耳机效果糟糕。耳机接口基座只能和iphone配合使用,这让人看起来觉得很怪。

  结论:尽管看起来Zeiss Cinemizer OLED像是一款来自未来的设备,但却提供了与外观极不相符的使用体验。糟糕的成像质量和高昂的价格,使人很难推荐Zeiss Cinemizer OLED头戴显示器。虽然它也有其粉丝,如牙医诊所、夜猫子、需要经常坐飞机的乘客,但相比索尼HMZ-T1则毫无竞争力。眼压是一个大问题,40英寸屏幕相当于将一个iPhone举在脸前,而后者会省下一大笔钱。Cinemizer是一个巧妙的创意,并且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就算是未来博士也不会戴这东西的。(Adi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