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拯救微软Windows 8需要的几大新措施!

2012年12月03日15:58
来源:泡泡网
 

  拯救微软Windows 8必要的几大改变理由

  微软为Windows 8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研发和推广费用,但市场反响却貌似并不是太好。用户对这个平板/PC操作系统并不是特别感冒,虽然有些人认为Windows 8是一项伟大的技术产品,但是微软必须使得它用户友好且商业友好,才能获得应有的成功。

    微软相信Windows 8继承了传统PC的一切优良特性,同样拥有着触屏操作系统的用户界面和其他特性——这个理论是伟大的,但是这也使得诸多的潜在购买者对其概念和使用方式产生混淆。从过去的几个星期出现的诸多消息看来,Windows 8在零售业务方面表现欠佳,更有报道指出自Windows 8发布以来的一个月, 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销量跟去年相比,已经下滑了21%。

  降低产品售价 尽快推出Surface Pro平板

     低靡的销量对于微软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要想扳回败局微软或许应该尝试几个必要的修改措施。首先,降价微软需要学会面对现实: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一个新的、未经证实的一款叫做Surface RT的设备支付499美元起步价。要知道用499美元可以购买最新一代的iPad。

     其次,尽快发布Surface Pro微软似乎做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决定:选择在购物季之后才推出Surface Pro,或许这对微软的OEM合作伙伴来说是一种让步,他们可以在圣诞假期为用户带来多种基于Intel核心的Windows 8设备。但是能不能过市场这一关,还很难说。

  丰富应用同意操控体验或放弃Metro UI

     丰富应用商店,微软Windows应用商店现在拥有超过2万个可下载应用,但是这个数字的象征意义并不大。虽然有着切水果和超过300款图片应用,但是它同样有着重大的遗漏,比如说你在Windows应用商店还找不到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的APP的踪影。显然微软还没有意识到社交产品对于用户的重要性。要想获得用户的青睐,内容丰富的应用商店必不可少,从数量、质量和用户需要方面都应有所考虑。

     统一的用户体验Windows 8的早期使用者的主要困惑来自于Metro UI和传统的Windows UI之间缺乏一致性。当用户启动Windows 8,用户看到的是对触摸设备和平板电脑进行了优化的Live Tiles和应用程序。但是你同样可以打开一个Windows资源管理器,它看起来又像Windows 7,于是用户习惯性的依赖键盘和鼠标来进行操作。用户对于两种操作该如何结合产生了困惑。

     弃用Metro UI如果上面的措施都不奏效,微软还有最后一个选择——放弃Metro UI,而是采用一个叫做Windows 8经典之类的UI,这个UI有着人们熟悉的开始菜单按钮和任务量,同时保留Windows 8的许多新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