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欲享受先疼痛 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2012年12月04日06:09
来源:泡泡网

输入法只是小角色 重点在IE10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浏览器的重要程度想必是不言而喻的。而Win8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改变在于搭载了最新的IE10,IE10是在IE9基础上微软最新开发的浏览器,其最大的提升无疑在于对Html5的支持。而IE10究竟表现如何,在社会上的评论则与微软官方不同,有着另一番景象。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微软急匆匆推出IE10,不但是为了争夺浏览器市场,还是为了保住其在浏览器标准和网页标准方面的话语权。”360浏览器开发部门一位负责人称,现有大部分网页都是按照IE、Chrome和Firefox的标准来制作的,其他浏览器也多采用这三家的算法和技术。可以说微软、谷歌、火狐通过浏览器都拥有了一定的行业标准制定权,微软不会坐视自己的地位被谷歌和火狐取代。”为什么笔者截取这么一段话呢?在你使用过后就会觉得有理由相信IE10更多的是基于这些市场运作和捍卫发言权利益上的考虑,而不是普通用户,因为IE10的问题至少在目前还很多。

   ● IE10性能不尽人意 HTML5运行效率输给对手数十倍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Construct 2综合测试成绩对比(图片来源:MyDrivers.com)

   国外媒体对IE10新增的HTML5进行了网页方面的测试,来测试浏览器对于HTML5游戏的运行效率,结果IE10没有提供对于WebGL的支持,严重影响其HTML5游戏性能。同比火狐和Chrome运行效率是IE10运行效率的数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粒子效果渲染能力对比(图片来源:MyDrivers.com)

   在HTML的粒子效果渲染能力的对比上,两款浏览器对于IE10的优势更是一个天上人间,一个地下深渊。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Javascript性能测试(图片来源:MyDrivers.com)

   虽然IE10较IE9在requestAnimationFrame、应用离线支持以及触摸操作等方面有所改进和提升,但这些功能早已在其它浏览器产品中有所体现,IE10所做的只不过是在追赶竞争对手的脚步罢了。无疑微软视为重大突破更新的IE10其实在对比之下仅仅是在追赶对手而已,而并不是开创了业界的领先地位。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联想 IdeaPad Yoga 13-ITH(皓月银)
  • 满意度:满意度排名:-位查看产品点评
  • 苏宁易购:¥6499更多商家

网页首次打开和二次打开加载速度对比(图片来源iefans.com)

   与之前的完败相比,三款主流浏览器对网页的打开速度方面的测试显示IE10微弱的领先于其他两款浏览器。这已经算是微软升级IE10之后唯一一个能够有点说服力的方面(终于能在速度上追上另外两个竞争对手了)。而除此之外基本毫无灵光之处,所以说总结起来IE10的升级行为,更多的是对市场把握上的考虑,而不是能多提高用户体验。

   除了在测试性能上输给对手之外,IE10暴露的Bug也是很多的,仅在笔者使用的短短一个月中IE10就给我好好上了一课。

   ● Flash插件兼容有问题 绿屏不断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IE10视频经常绿屏

   在使用中笔者发现Flash插件与IE10的兼容性非常堪忧,使用中时不时出现视频加载变绿屏的情况,有时重启IE10可以解决问题,有时重启系统才能解决问题,严重影响用户的浏览感受。

   ● 磁贴版IE10不支持Flash插件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磁贴版IE10不支持Flash插件

   你能想象在你的Windows系统的电脑上打开网页会出现不支持Flash的事情发生吗?IE10做到了,Windows 8做到了!IE10磁贴版暂时不支持Flash插件,打开带有Flash元素的网页就会发生这样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