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欲享受先疼痛 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2012年12月04日06:09
来源:泡泡网

软件兼容性及用户体验问题

   很多人没有升级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怕WiN8也会像当年Win7推出之时的问题一样,给用户带来各种想象不到的兼容性问题,实际使用了WiN8之后笔者还是要说句公道话的,Win8的兼容性至少比笔者想象的要好一些,Win7的主流应用基本都能很好的在Win8上运行,当然这其中也存在一些意外。

   ● Win8集成驱动兼容性差

   相比Win7,Win8在集成驱动的方面已经有所提高,这个是值得肯定的。但即便如此Win8所集成的驱动在兼容性方面表现依然不是十分出色,以笔者升级的A卡本为例,Win8所集成的A卡驱动就多次出现兼容性问题,频繁黑屏、闪屏。

   另外除了Win8集成的显卡驱动之外,某些型号机型在安装Win8之后,无线网卡驱动兼容性也不是很好,时常会出现链接中断等问题,这些系统集成驱动所表现出来的兼容性问题着实很影响用户的使用感受。

   ● 文件打开类型选择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程序关联选单

   Win8改变了文件默认打开方式的选单,新的选择菜单在视觉风格上更加的直观,给用户能够带来一目了然的使用感受。但是我发现在选择了一次默认关联程序之后在下次打开的时候依然还用户重新选择,很多软件的关联都不能顺利成功,不得不说这是让人使用起来非常揪心的地方。

   ● 游戏兼容性略差

   虽然大部分游戏在新的Win8系统上表现得兼容性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总有些例外情况,就目前使用的状态来看,《英雄联盟》《极品飞车》在新的系统上表现并不好,兼容性堪忧。很多游戏的补丁注册表写入功能失灵。所以对于喜欢玩游戏的用户尤其是那些游戏发烧友而言,笔者认为这部分人目前升级Win8是不理智的行为。

   ● 磁贴版软件各方面都有待提高

   在实际使用中,磁贴版软件的运行效率非常一般,时常伴随卡顿和等待加载的情况出现,流畅度和功能相比exe版本和网页版本仍有差距。而诸如《高德地图》一类的神软件还有着非常严重的兼容性问题,从笔者用Win8这一个多月里基本上就没记得打开过这款地图软件,每每打开必定黑屏,显得完全没有实用价值。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另外用过Windows Phone的朋友都知道,Windows Phone其实是个不错的系统,流畅度很高,依赖产品硬件也不是很多,缺点就是该平台上软件的细节多方面不完善,就以最常用的QQ来说,不支持最基本的视频功能。在电脑端的全屏QQ有着同样简洁大气的外观,好用的空间动态一目了然感觉也挺不错的,只是功能过于单一,没有视频功能没有截屏功能,甚至连添加表情功能都没有......也就是说在电脑端的QQ.exe面前,这货就是个外表华丽的“渣”。

   ● Win8依旧没有改变 某些软件多屏输出弹出窗口时的判断问题

   经常外接显示器使用的朋友一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某些软件在多屏使用时弹出位置在扩展屏幕而不在主屏幕上,当拔掉外界屏幕之后,无论你如何更改都无法将打开的窗口弄到正常使用状态,而软件窗口会义无反顾的跑向另外的位置......这个问题由来已久,而在最新的Win8上我们依旧看到了这个问题,问题并没有被解决。

   ● 安装软件磁贴泛滥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安装Office 2010和MobileMark的后果

欲享受 先疼痛!吐槽Windows 8各类Bug

安装Office 2010和MobileMark的后果

   Win8会识别用户自行安装的软件,并在开始菜单生成Metro磁贴,于是当笔者安装了Office 2010和MobilMark之后......一大推附带软件就都跃出来,一时间几乎撑爆了整个开始菜单。笔者认为Win8应该提供软件安装和插件出现在Metro界面的选项,让用户完全控制磁贴的产生,这样一下全部爆出来,搁谁谁也受不了,磁贴图片又不支持普通图标一样的块儿操作执行全部删除,需要用户一个一个的删除,真是费了劲儿了!

   ● 全文总结:

   经过这一个多月的使用,Win8的诸多Bug特点显露无疑,笔者认为以微软的研发实力来看,Win8新上市的表现还是基本能够被人接受的,毕竟我们不能要求微软的Win8能够成为一个神一般的存在。我们要看到Win8好的一面,比如Win8改变电源的关闭模式,使得开机速度成倍提速,整合跨平台软件尤其在触摸笔电产品上会十分好用,软件的兼容性在历代Windows中也算表现相当不错了。

   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Bug和体验较差的部分是很正常的,还有待微软不断更新加以改正,不过就目前的状态来看,如果你使用电脑办公普通娱乐需求,Win8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最少只要花98元就可以升级Win8。而对于那些使用需求比较高,希望新系统各方面都比较完善的朋友升级Win8还尚早了一些,Win8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在所有操作系统中仅占1%(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于新产品预装),甚至相比Mac OS 7.4%的市场占有率仍有相当距离,这部分用户可以继续观望来获得更好的体验。■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