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浏览器未来主战场在手机 谷歌苹果占绝对优势

2012年12月04日06:5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持续多年的网络浏览器大战目前为止局势逐渐明晰,根据Net Market Share网站(国外点击量统计网站)提供的今年11月份的数据和去年同期的数据,在桌面浏览器领域微软IE依旧占据绝对优势,而在未来浏览器的主战场手机端则是谷歌和苹果的天下。
 

  上个月微软IE浏览器用户总数达到54.87%,这比去年同期的52.73%有所增长,比去年六月所达到的最高值53.7%还要高。

  于此相对,Firefox和Chrome用户量都较去年有所减少,Firefox下降了约两个百分点,达到20.48%,谷歌Chrome用户量下降了约一个百分点,达到17.28%。Safari和Opera浏览器用户量有所增加。

  微软的IE表现出色,在界面和安全方面改进后持续蝉联榜首。想到去年6月份,有传言称IE是"最大的失败,""其用户量将会下降到50%以下",再看现在它的表现,传言不攻自破。从数据来看,确实有一部分用户选择其他浏览器,但并不是大部分。

  去年6月份外网有消息分析如下:"近年来,Firefox一直将自己定位为IE的安全改良版,在微软解决其自身的Vista漏洞时期,Firefox确实有过一段时间的春天,但现在,它已经被Chrome超越。Chrome有Google在背后撑腰,再加上这些年Google一直是Mozilla的主要投资商,看来Firefox很难再出头。"

  但近期,我们很少见到Mozilla有过出彩的表现,倒是Chrome在去年,其用户量达到新高。参照外网分析,我们认为其成功主要得益于Google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务需要Chrome浏览器的支持。Google一直在试图将Chrome和Google搜索应用推广到Windows 8用户中去。在一年后,当Windows 8用户达到1亿人时,我们再来看Google的成果。

  综合来看,使用IE 6的用户大约占6.51%,使用IE 7的占到2.26%,这两款过时的浏览器使用总人数不到9%,相信在一年后,这两款过时浏览器的用户人数会减少一半。

  个人电脑增长速度近年来一直保持在每年数亿台以上,人们已经习惯于从网络获取信息,这将是一大商机。但电脑上的商战已经暂停,各大浏览器都将重心放到了手机应用的开放上,相信未来浏览器之战的主战场将在手机应用开发领域。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领域,Safari和Google的安卓浏览器使用量占总量的88%。微软的IE浏览器用户量在去年增长了一倍,但到今年11月份为止,其市场占有量依旧不足1%(仅仅为0.96%)。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微软在开发Windows 8时更关注手机用户的原因吧。(小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