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豌豆荚优质内容计划推荐“百度离线地图包”

2012年12月04日14:59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越来越习惯随时求助于手机,例如出行时打开手机地图定位目的地、寻找行车路线。但加载地图需要耗费流量,如果遇到网络情况不好、半天加载不出,就更让人着急。

  国内最大的 Android 内容获取平台豌豆荚始终着力于帮助用户解决流量难题。继近期豌豆荚手机端上线「零流量」模式以后,豌豆荚再次于「豌豆荚优质内容计划」第二期推荐能够帮助用户节省约 90% 手机流量的「百度离线地图包」。用户现在可以通过电脑上的豌豆荚打开「百度离线地图包」,选择下载所需城市的地图数据包或导航资源包到自己的 Android 手机中。  

豌豆荚
(图1:豌豆荚优质内容计划第二期一一「百度离线地图包」)

  省心省流量,为用户解决大问题

  帮助用户便捷下载安装离线地图包、为用户节省流量是豌豆荚本期优质内容推荐的最大理由。

  相比于上一期「豌豆荚优质内容计划」所推荐的极富想象力的「豆瓣同城」,「百度离线地图包」没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但是它却能帮助用户用最简单的方法获取离线数据包、节省地图流量。百度地图中,北上广等主要城市的地图数据都在十几 M 左右,据百度地图官网称离线地图数据包可以帮助用户节省约 90% 的手机地图流量。

  在百度地图网站下载离线地图数据包或导航资源包后,需要用户手动将数据包移动的 SD 卡的指定文件夹,而通过豌豆荚下载则能一键避开复杂的设置过程。

  告别复杂设置,一键安装下载

  相较于通过百度地图网站下载数据包,在豌豆荚「百度离线地图包」中下载变得更加简单便捷。用户只需要电脑上的两个操作步骤即可完成全部下载:首先,用户需要选择自己配适的手机品牌与型号。如果用户没有找到自己的手机品牌或是型号,可以选择下载低分屏包(分辨率480*800以下机型通用)或者高分屏包(分辨率480*800以上机型通用)。

  

豌豆荚
(图2:选择配适手机品牌与型号)

  选择好手机型号以后,第二步选择所需下载城市。和其他应用的安装方式一样,在用户完成机型与城市选择并点击下载以后,豌豆荚会帮助用户直接将地图包安装并添加到手机中的百度地图。

  

豌豆荚
(图3:离线地图包下载)

  在重新打开百度地图时,会显示成功导入城市离线地图包,用户只需要在离线地图选项用直接打开即可使用。

  

豌豆荚
(图4:离线地图直接导入百度地图中)

  关于豌豆荚优质内容计划

  国内最大的 Android 内容获取及管理平台豌豆荚自今年 11 月 16 日公布了「优质内容计划」,旨在从豌豆荚全面丰富的内容中为用户定期推荐最精彩、富有想象力的优质内容,帮助 Android 用户发现手机的无限可能。同时,也帮助开发者打通网站到手机的通道,更好地接触和服务 Android 用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