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视能用脑波控制?盘点2012年十大最扯淡家电

2012年12月05日08:03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为了给新产品造势,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厂商都会找一些亮点出来制造宣传攻势——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但往往也有一些企业在宣传时过度炒作,甚至硬生生找出一些消费者根本不需要的“卖点”来。这类炒作在家电行业每年都有,但今年也许是大家看到2012到了吧,“扯淡”的事情比往年更多。

  今天我们就来点评一下2012年最扯淡的十大家电产品。

  扯淡NO.1 双通道电视

  中枪品牌:康佳、TCL

  所谓“双通道”电视就是屏幕上能同时显示两个频道或输入源的画面,带上偏振方向不同的眼镜,画面就会被分离,起到俩人同时看两套节目的效果。

  一台电视顶两台用,看上去确实美好。不过,声音怎么办?俩人还得分别带上一个耳机。输入源从哪儿来?如果你家是有线电视,还得同时买俩机顶盒交双份钱才行。而且同时播两路节目,用遥控器操作也会很麻烦,完全抵消了“双通道”带来的方便。

  如今的社会节奏如此之快,一家人能围在一起高高兴兴一边看电视剧一遍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却还要把一台电视劈成两半,每人耳朵里塞个耳机,这又是何苦呢?

通过偏振镜片,能看到两幅不同画面
通过偏振镜片,能看到两幅不同画面

  扯淡NO.2 苹果电视

  中枪品牌:苹果

  从去年到今年,关于苹果电视的各种传闻从来没有听过。有人号称在乔布斯传记中找到了苹果攻克智能电视核心科技的证据,有人信誓旦旦称自己作为VIP受苹果邀请亲眼见到了传说中的苹果电视,还有一分析师去年预言今年苹果会出电视结果没实现,今年又跑出来给自己洗地——苹果电视的细节已经被“曝光”得一干二净,可它就是还没出来。

  虽然这个淡不是苹果扯出来的,但如此这般闹腾了一年多,也是挺让人恼火的。

苹果电视真有?亲,别闹了
苹果电视真有?亲,别闹了

  扯淡NO.3 小米盒子

  中枪品牌:小米

  低价299元却又号称是最“发烧”,明明是电视盒却又掩耳盗铃说是手机配件,高调发布却一周都不到就因为不合政策而停止服务——这是一个上百号人、一年“卖出”三百万台手机的严肃公司干出的事吗?造的时候都不弄清楚一下这个东西合不合政策,这是不是扯淡?

小米盒子的高调发布和快速退出“震撼”了我们
小米盒子的高调发布和快速退出“震撼”了我们

  扯淡NO.4 乐视超级电视

  中枪品牌:乐视

  颠覆!超级!互联网第一家!如此震撼的词语都是自己授予自己的,笔者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电视发布会,从头到尾没有见到这台超级电视到底是方的还是扁的。

  问之,答曰:明年才出。明年才出,今年夏天就放出风来干嘛?原来,他们是打听到有竞争对手也想做电视,所以自己要抢先发布,争这个互联网公司中做电视的第一家。

乐视的电视到底长啥样?
乐视的电视到底长啥样?

  扯淡NO.5 脑电波电视

  中枪品牌:海尔

  用脑电波控制电视,乍一听真是太NB了、太科幻了!不过实际用用你会发现你只能用它控制上下左右和换台之类的几个最最基本最最简单的功能,而且反应还有点迟钝。现在的电视都开始讲智能化了,传统遥控器那么多按键都不够使了,这简单的几个功能不是在开历史的倒车吗?

  当然我们也不能全盘否定人家对前端技术的探索,但是产品还没有实用化的时候就应该好好放在实验室里不断改进,这么早拿出来宣传有啥作用?

这个就是脑电波电视的控制器
这个就是脑电波电视的控制器

  扯淡NO.6 健康电视

  中枪品牌:创维

  你没看错,电视主打健康,而且还能体检和锻炼身体。且不说要实现这俩功能你还得另外去买血压计和跑步机之类的配件,就算真检查出身体状况来了你敢相信吗?正规的体检机构都不敢保证的事情,用电视机来做又有什么意义?

  可能你会觉得“体感游戏”能起到锻炼的作用,其实早几年就有医学结论说过所谓的“体感游戏”并不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反而一些重复的游戏动作会导致肌肉劳损。

健康电视
健康电视

  扯淡NO.7 智能冰箱

  中枪品牌:海信、美菱

  手机电视都智能了,咱冰箱也不能闲着,那就跟着智能一下吧。实际所谓智能冰箱就是在冰箱门上嵌了一块平板电脑,家庭主妇能用它浏览网页、看看电视剧;当然也有跟冰箱主业沾边的功能,比如从网上下载菜谱,用内置APP扫描条码记录冰箱内食品的保质期……

  不过这样就智能了吗?这些功能必须要购买了所谓的“智能冰箱”才可以实现吗?我在普通平板电脑上安装了相应的软件不也能实现吗?

智能冰箱就是在冰箱门上嵌了个平板电脑
智能冰箱就是在冰箱门上嵌了个平板电脑

  扯淡NO.8 999元滚筒洗衣机

  中枪品牌:格兰仕

  真实售价1259元,加上国家政策补贴才是999元,而且是淡季发布,这样的行为很难不被认定为炒作。要不然你在旺季的时候打出999元的促销价,不亏到姥姥家才怪!

  而且这个价格是不是真的有那么震撼都还难说。实际上早在一两年前就有厂家推出过一千四五百元的滚筒洗衣机,只是当时国家还没有节能补贴政策,没法借此炒作成“震撼价”而已。

 999元滚筒洗衣机内部

  扯淡NO.9 动作/语音控制电视

  中枪品牌:三星等

  宣传中的“未来电视”,实际表现如何,大家可以去商场体验一番。

  如果你需要执行一个在遥控器上按几下就能实现的功能,换成动作控制的话就要先挥舞几下手激活电视的动作控制功能,然后颤颤悠悠地移动光标到需要的图标上去;换成语音控制的话则需要先说“你好电视”激活电视的语音控制功能,然后一步步告诉它你要做什么——我觉得未来的人要看个电视的话还真是挺累的。

动作控制电视
动作控制电视

  扯淡NO.10 云存储电视

  中枪品牌:康佳

  也许笔者不够高端商务,所以从来没想过需要在电视机上处理Office文档、存储工作资料——能想到将电视与金山的WPS Office云存储功能结合到一起也真算是有才了。

  不过笔者觉得有这份异想天开的本事,应该去研究生物学才对,可以培育一种既会看门又会捉老鼠的猫狗杂交品种,这样就不会有人说你一台电视却要编辑Office文档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了。

云存储电视
云存储电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