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厨房卫浴 > 厨卫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天凉涮锅忙 细数电磁炉产品选购全攻略

2012年12月07日10:26
来源:中关村在线
 

 牢记五点经验 选购合适的电磁炉

   京城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连日来最高气温都在零下了,说起冬日里的聚餐,很多朋友都喜欢吃涮锅,一群朋友围坐在桌前,暖暖的火锅格外有氛围和温暖。与以前人们使用炭火或者煤气炉不同,很多家庭喜欢用电磁炉吃火锅,干净环保又方便。当前,市场上的电磁炉种类很多,价格也高低不等,那么应该如何挑选呢?

天凉涮锅忙 细数电磁炉产品选购全攻略

  牢记五点经验 选购合适的电磁炉

  选购电磁炉时,通常先问问自己的需求,通常家庭使用一般为1800-2000瓦的电磁炉产品。如果需要比较好的炒菜功能,应采用至少2000瓦的产品,如果炒锅的功率小于1600瓦,炒菜效果会稍差。以下是具体选购方法:

  1、 选择知名品牌

  电磁炉的品牌种类较多,选择知名品牌通常会有好的售后服务,能解决许多后顾之忧。

  2、功率选择要适当

  为避免不必要的浪费,选择符合家庭使用的电磁炉。目前,投放市场的电磁炉功率均在1000-2400W之间,并分成若干档。功率越大加热速度则越快,但耗电也越多,售价随之越贵,因此选购时应根据用餐人数以及使用情况而定。一般来说,3人以下家庭选1300W为宜;4-5人选1600W-1900W左右为宜;6-7人选1800W-2100W为宜;8人以上选2100W以上电磁炉。

天凉涮锅忙 细数电磁炉产品选购全攻略
  牢记五点经验 选购合适的电磁炉

  3、 炉面外观平整无损

  购买时,要注意炉面的平整度,如炉面有凸、凹或某一侧有倾斜,会影响热效率的正常产生。此外,购买时,可以把电磁炉翻过来晃动,看风扇的扇叶与轴、轴与轴承间是否存在间隙与松动;通电后,电动机应无明显的噪声或摩擦声,扇叶的转动应平稳、无摇摆旋转等现象。

  4、 了解炉面面板质地

  电磁炉顶板的质地相当重要,磁力线穿透电磁炉顶板是否充分,直接体现在电磁炉对锅具的加热效果上。电磁炉行业权威人士一致认定,适合做电磁炉顶板的材质,"陶瓷"为最佳。陶瓷制成的电磁炉顶板,热传导效果好,磁力线穿透充分,节能、省钱。

  电磁炉的控制面板最好是平面设计并采用绝缘防水材料,非平面设计的电磁炉控制面板使用的是金属按键,易造成机体进水,影响电磁炉的使用寿命,严重者导致使用者触电,危及其生命安全。所以,我们购买电磁炉时,一定要注意电磁炉的顶板是否是陶瓷以及控制面板是否是PTC绝缘防水材料,另外,控制面板是不是平面设计的也至关重要。

  5、 保护装置很重要

  选购的电磁炉应具有多种保护装置,包括小物件检测、过热自动停机保护、过压或欠压自动停机保护、空烧自动停止加热保护、2小时断点保护、1-2分钟自动停机保护以及声光报警显示等。选购时,应按《使用说明书》有关检测方法,通电试机看其保护功能是否工作正常。

 

  不要听信"忽悠" 认清电磁炉选购误区

  虽然知道了一些选购技巧,但是我们去卖场选购时,肯定容易受到促销员的各种夸张的宣传而"忽悠",笔者也根据自己的选购经验,已经网络上整理一下电磁炉选购的三大误区,供消费者参考。
天凉涮锅忙 细数电磁炉产品选购全攻略
不要听信"忽悠" 认清电磁炉选购误区

  误区一:价格越高越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开始本着"只选贵的,不选对的"进行挑选,那么你就步入误区了。

  电磁炉质量的好坏与否主要的标准取决于高频大功率晶体管和陶瓷微晶玻璃面板的质量优劣。不同价格的电磁炉的确存在着差别,各品牌的质量也有不同。消费者在购买电磁炉时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而不能以价格来区分质量与功能的优劣。

  另一方面,价格的差别还体现在功率和所选取的材料上,在选购电磁炉的时候要一看功率、二看面板选料、三看IGBT(主功率大晶体管,电磁炉最关键的部件)。

  误区二:功率越大越好

  刚刚也提到功率选择的问题,一定要根据个人需求选择。虽然电磁炉的功率与加热速度成正比,也就是说功率越大的产品加热速度也就越大,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往往注意加热速度,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功率大的产品固然有加热快的优势,但并不是所有产品都一律以此为唯一标准,因为目前市场上可见的电磁炉功率基本在1500W-2600W之间,并分成若干档。功率越大耗电也就越多,市场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误区三:面板越漂亮越好用

  许多人购买产品总喜欢根据外观选择,特别是女性同胞,谁家的电磁炉面板好看,就买谁的。殊不知,面板是电磁炉的关键元件,挑的不好,使用寿命就会有影响。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电磁炉的面板分为两种陶瓷顶板和微晶玻璃顶板。陶瓷顶板又分A、B、C三个等级。

  A级陶瓷顶板是白色的微米级结晶体,经过45天、1500℃高温烧制,一次成型,耐高温1100℃,耐冷热温差800℃,抗冲击性强。其质地结构紧密、易清洗、不变色、磁力线穿透充分、热效率高,即使上面有脏物,经正确清理也可以洁净如新。

  B级为国产特级白色陶瓷顶板,烧制周期约为7天,在500℃-600℃的温度下烧制,再经200℃的温度冷却切割。它非一次成型,虽然也是白色,但相比A级面板易发黄、变色。

  C级板一眼即可辨认,电磁炉顶板上印有花、草、虫、鱼的大都为C级板,因其发黄、变色快,很多厂家印制花样来掩饰缺点。B级、C级陶瓷顶板的电磁炉商家如果书面承诺长时间使用不变色,能清洁如新,不降低热效率,不危及人身安全,也可以接受。

  另一种是微晶玻璃顶板,呈黑色。据悉,微晶玻璃顶板与B级国产特级陶瓷顶板一样,在耐高温、耐冷热温差、抗冲击性、热传导效果、磁力线穿透方面,与A级陶瓷顶板很难相提并论。

  写在文后

  天凉涮锅忙,如果在餐馆吃,开销也比较大,吃几顿的钱足够够买一台很好的电磁炉了,如果自己在家吃干净又放心还省钱。当然,电磁炉型号繁多,如果去卖场又经常会被促销员夸张的宣传弄晕,因此,了解选购方法,牢记以上三大误区,选择合适自己的电磁炉才是主要。当然,如果您也有相关经验需要分享,欢迎留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