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飞利浦CEO称并非完全退出电视机行业

2012年12月11日12:22
来源:新华网
 

  对于52岁的万豪敦来说,在2011年4月接手飞利浦这家庞大的跨国公司出任首席执行官(CEO),似乎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时机。彼时,欧债危机四处蔓延,全球经济低迷不振,飞利浦深陷下滑泥潭。然而,对于从26岁就加盟飞利浦的这位老员工来说,在这个时候升至公司管理层头把交椅,或许恰恰是瓜熟蒂落,顺理成章。

  近日,在飞利浦位于荷兰南部埃因霍温的总部大楼里,万豪敦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尽管欧债危机的阴霾尚未散去,飞利浦的转型阵痛依然延续,但万豪敦却颇有自信地表示,公司的一系列转型举措正在发挥作用。

  “飞利浦是一个拥有121年悠久历史的伟大跨国公司,”万豪敦说,“但在我当上首席执行官时,我意识到我们的市场观念、文化观念、组织架构和顾客导向等都有很大改善空间。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开始进行名为‘加速成长’的公司转型系列举措,开始以创新为重点来改善经营和提高业绩。”

  万豪敦并不讳言飞利浦转型之路充满痛苦。他解释说:“任何优秀的企业,都会一手抓削减成本,另外一手抓增加投资,飞利浦也是这么做的。”

  作为一家从照明行业起家的公司,飞利浦历经多年发展形成了三大业务板块,即医疗保健、照明和消费者业务。在万豪敦看来,飞利浦如今必须要将业务重心从照明的老本行转移到医疗保健方面。

  “从全球范围来看,医疗市场正呈现出增长趋势。随着人口老龄化,像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脏病这样的慢性病也随之增加,而科技能够改变这一切。”

  “相信我们的创新能够使医疗保健系统更加健全、更加有效,对于病患来说能够带来更好结果,”万豪敦说。

  或许可以看作飞利浦选择在医疗领域大力开拓的边际效应,飞利浦去年年底将经营多年的电视机业务交给了其与冠捷科技成立的合资公司。但是万豪敦认为,这一决策并不是像外界所解读的那样“飞利浦完全退出电视机行业。”

  “电视是消费者业务中重要的一个单元”他解释说,“我们淡出电视业务的同时,选择和台湾的冠捷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将飞利浦的创新能力和品牌效应与冠捷的生产能力相结合。我将这看成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将为飞利浦电视创造新的未来。”

  飞利浦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其销售额达61.27亿欧元(约合79.08亿美元),同比增长5%;实现净利润1.7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财报称,“公司业务亮点主要在中国等新兴市场上。”

  中国正成为飞利浦继续成长和发展的引擎。万豪敦直言,中国对于飞利浦而言十分重要。

  “中国的发展如此之快,非常令人振奋,”他说,“相信飞利浦产品非常贴近中国的文化和经济发展需要。我们承诺将把更多的研发业务放在中国,这也是我们为何在中国已经不再从事简单生产的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