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单反学堂:解析佳能EOS 7D的对焦模式选择

2012年12月12日16:4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石头

  【搜狐数码评测】作为佳能的APS-C的旗舰单反,佳能EOS 7D有很多一般人不太熟悉的功能,今天搜狐影像频道就来说一下对焦模式的选择。

 

  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拍摄运动物体,那么设置在one shot模式就可以了。这样会保证相对高的对焦精度,也方便锁定焦点构图。单点对焦是实际使用最多的对焦方式,在人像拍摄、风景拍摄、静物拍摄、微距拍摄中应用的最频繁和广泛。单点对焦方式适合于大多数题材的拍摄。

 
 

  这里我要重点说说关于运动物体的拍摄。其实这也是7D相机最擅长的拍摄题材了。

  7D除了上面我们说的单次对焦之外,还有人工智能和人工伺候对焦两种模式。

  我的理解是:对于运动速度较慢的,或者运行轨迹较固定的物体,就可以使用人工只能对焦模式。这种模式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根据被摄物体自动判断其的状态,可以在单点对角和连续对焦中自动切换。所以这种模式既兼顾了对静态物体的拍摄又可以对付一般的运动场景。

  当然7D的拿手绝活还是第三种模式:人工自动智能伺候对焦。我就来说说7D很强大的AI SERVO人工智能伺候对焦吧。

  该模式非常适合拍摄运动速度较快的,没有固定行进线路的物体。比如飞行的鸟等等。

  对焦点连续跟踪对焦。也就是只要你把被摄物体套在取景器内,那么相机就会牢牢的咬住它,直到你按下快门!在相机的对焦菜单中还有一项叫:人工智能伺服追踪灵敏度。这个设置控制7D在AI SERVO模式下对突然“闯入”画面的物体的处理的灵敏度。假设你在马路边拍摄马路对面的建筑物,此时一辆汽车从马路上驶过,闯入镜头后驶出画面,或者在 足球比赛中,你正对着一个球员对焦,突然裁判闯入画面。这个设置就是让你指定相机在碰到这样状况时对“闯入者”对焦的反应速度。你可以选择一个较长的延迟,这样相机会忽视这些突然闯入并很快离开画面的东西。

  对于高速运动的物体来说,除了开启人工智能对焦以外,把相机的拍摄模式也要设置在高速连拍,7d的最高连拍为8张,基本上可以保证不会错过精彩瞬间。

  我清晨在海边用7d抓拍嬉戏的海鸥,成功率还是很高的。基本上可以达到80%以上。

  尤其是7D的快门时懈很短,基本上开机就可以快速的对焦拍摄了。

 

 

  快门:1/800 光圈:F7.1 ISO:400 焦距:105 对焦模式:人工自动伺候对焦

  7d对于难拍的纵向移动的物体也有很不错的表现,这点真正显示了7d拍摄体育运动方面的强大了。

 

   快门:1/125 光圈:F7.1 ISO:200 焦距:99 对焦模式:人工自动伺候对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