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2012年12月13日19:4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机身对比 单手持机是否重要?

  这个秋季对于手机爱好者而言无疑是一场盛宴。当前主流的Android平台与拥有众多死忠用户的iOS平台分别推出了自己的年度大作,无论是备受瞩目的三星GALAXY Note Ⅱ还是在外观上做出极大改变的iPhone 5,这两款手机对于想在秋季更换新机的朋友而言无疑是一个甜蜜的折磨。两款强机摆在面前,究竟选谁才最靠谱?我们不妨通过八大情景来对这两款手机的使用体验进行一个终极考核。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比iPhone 5

  评测开始之前我们首先还是来回顾一下两款手机的配置。三星GALAXY Note Ⅱ配备5.5吋720p超级大屏,搭载Android 4.1系统,处理器方面则选择了1.6GHz四核Exynos4412处理器,在当前Android手机中属于顶级配置。而iPhone 5作为最具革新性的一代iPhone,屏幕尺寸提升到了1136×640像素的4吋大屏,搭载双核A6处理器,前置摄像头比三星GALAXY Note Ⅱ略低一些。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三星GALAXY Note Ⅱ与iPhone 5

     当然,参数永远只是表象。智能手机终归是拿来用的,一款手机的好与不好,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手机为我们带来的使用体验。首先我们还是先从外观设计方面入手吧。

    那么外观设计方面,我们要怎样来评判呢。就向前面所说的,用户体验才是王道,因此这一次的外观对比,咱们就来看看两款手机在我们手中的不同表现。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女性/男性单手操作三星GALAXY Note Ⅱ示意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女性/男性单手操作iPhone 5示意

     了解这两款手机的朋友或许知道,三星GALAXY Note Ⅱ与iPhone 5的产品定位还是有很大不同的,而这也就决定了两者在外观设计上的差异化。三星GALAXY Note Ⅱ的5.5吋巨大屏幕很显然没有办法让手小的女性用户单手操作了,即使是男性用户也依旧有些勉强。不过这样的大屏搭配上内置的精致应用以及S Pen,对于商务人士以及热衷手机娱乐的年青一代而言无疑都会是最为合适的选择。

   而iPhone所面向的目标用户则主要是时尚、注重影音娱乐的高端人群,虽然搭载iOS6平台的iPhone 5正通过Passbook等新功能逐渐让产品涉及到商务人群的需求,但与三星GALAXY Note Ⅱ所覆盖的用户群相比难免还是有些局限性。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三星GALAXY Note Ⅱ浏览网页显示更多内容
 

     此外,由于iPhone 5只有一个HOME键,因此不少的选项按钮都是在屏幕画面中进行显示的。通过对比我们也可以发现,虽然长宽比非常接近,但在浏览同一网页时,iPhone 5所显示的内容还是比三星GALAXY Note Ⅱ少很多的。

八大情景终极考核 三星Note Ⅱ对iPhone5
iPhone 5变小后的新lightning接口

     如果真要在外观上分个优劣其实还是很困难的,毕竟每个人的审美都有所不同,在这类见仁见智的问题上我们也很难达成一致。不过单就机身材质而言,iPhone 5的金属机身似乎比三星GALAXY Note Ⅱ的塑料外壳更“娇气”一些,网上曝出的黑色iPhone 5掉漆门还是相当惊悚的。而iPhone 5更小的lightning接口也为之前购买了iPhone配件的用户带来了一些不便,毕竟转接头的价格可一点都不便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