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Kanavos推WP概念机: 按键在侧面/遍布矩形元素

2012年12月14日16:3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kanavos公司设计的Windows Phone概念机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12月14日消息,国外的kanavos公司一直在研究智能机的设计问题。他们最近发现了硬件和软件之间存在一种神奇的视觉影响,并设计出了一款硬件、软件匹配度较高的Windows Phone概念机。

  当下,智能机市场充满了各类手机,大多是是采用了黑色配色和简洁化的设计方案。这样的做法会导致三个问题:

  1. 难以传达品牌信息;
  2. 操作系统与硬件之间没有关联性;
  3. 难以用硬件配置之外的元素刺激市场,无法激起消费者的兴趣。

  而最近,微软发布了搭载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的新手机,采用了大胆创新的UI设计。不过,这些手机的外形因为制造商不同(HTC、三星和诺基亚)而千差万别,这就导致操作系统和外形之间缺乏联系,从而使手机丧失了吸引力。

  苹果对设备采用了圆边设计,而且应用图标的设计也是如此。这就保持了硬件与软件之间美好的一致,形成了视觉互动。

苹果对设备采用了圆边设计,而且应用图标的设计也是如此 

  世界上有太多公司制造的手机都使用了Android系统,因此这些设备的硬件设计很难保持一致性。而由于Android系统可以根据需要定制,这也导致了该系统上存在数量庞大的图标模式和UI界面。目前,还没有手机制造商愿意创造一种统一的Android系统风格,将硬件与软件完美结合起来。

Android设备的硬件设计和内在很难保持一致性 

  不一致的现象在Windows Phone上也有出现。不同制造商对手机的设计风格不同,导致了设备硬件与操作系统之间没有“交互”。只有诺基亚公司在设计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Windows Phone系统的颜色和设计。

不同制造商对WP手机的设计风格不同,导致了设备硬件与操作系统之间没有“交互” 

  Kanavos概念机团队建议手机应采用大胆的工业设计,通过一系列视觉和水平条纹的颜色对比,创造出强大的视窗化手机用户界面。主界面上显示的内容不会破坏手机的硬件设计美感,相反,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采用的黑色的格子布一般的设计风格能在操作系统和硬件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使得两者互相融合,互相映衬。

kanavos设计的WP概念机(一)

kanavos设计的WP概念机(二)
 按键位于侧面
 UI风格

  与此同时,动态磁贴的设计也应该遵循品牌化/战略化的思路,能够直接传达操作系统的的设计意图最佳。

  最后,Kanavos概念机提议将现有Windows Phone上的Windows按键移除,转移到手机机身的两侧,这将方便用户在握着手机使用这项功能。(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