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家电新品资讯 > 智能电视新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视行业对苹果爱又恨:iPad就是电视未来形态

2012年12月14日17:15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消息】近日,一群电视行业的高管和决策者在纽约举行会议讨论了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最终他们得出了一致的结论,认为电视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iPad。也许苹果公司依旧认为涉足电视领域仅仅是他们的“爱好”,但不得不说,电视产业现在对iOS系统给予了浓厚的希望,希望它能给这个产业带来新的巨变。

  iPad也被称为“第二块屏幕”,意思是人们在看电视的时候,也会抱着iPad玩游戏或者干别的。这个别名体现了iPad对电视产品的冲击。在会议上,绝大多数人员都是平板电脑的使用者,他们对平板的关注引领了会议的方向。前有线电视网的高管Barry Frey称iPad是电视行业发展的新出路,号召所有的从业人员关注这“第二块屏幕”带来的变化。

  对于一个建立在广告基础上的产业来说,改变观众的习惯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随着观众们的注意力逐渐向平板产品转移,电视得到的关注越来越少,这也迫使电视行业必须进行调整。TVPlus的联合创始人Randy Shiozaki指出,在一段30分钟的电视节目播放期间中,有22分钟用户是会打开平板上的app的。而在一段60分钟的电视节目中,这一数字则达到了38分钟。这向我们展示了平板带来的巨大潜力。

  Brad Pelo,当下流行的TV应用i.TV的CEO称,对电视和电视广告进行变革改进也许在短期内会降低收入,但是能为电视广告建立一个全新的平台,从而创造新的收入来源。

  当前,电视行业的企业面临最大的压力就是为自己的电视节目创造iPad应用程序和多屏幕浏览体验。而iPad带来的另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iPad应用没有一个类似于尼尔森公司评级的这种稳定的产业评判标准,所以广告商一直很关注如何能够测量自己广告在iPad上的收视率。现有的app数量庞大,因为技术和内容的原因,消费者选择了不同的app来观看电视节目,但是这种分流给电视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虽然困难重重,但是电视产业还是决定把握时机,在iPad上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平板电脑比当下任何一个智能TV平板都能更快的进行革新,因为智能TV平台总是被制造商牢牢地控制,改变的难度太大。相比有线公司和电视制造商来说,苹果的应用商店更加自由灵活,可以迅速的对市场做出反应。

  但是,将所有的创新从电视转移到iPad上并不能解决电视自身存在的弊端,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会使用iPad来观看电视节目。这就要求电视自身也要进步发展。不过坦诚地讲,电视显示这方面,可以进行革新的内容并不多了。电视带来的体验正从“糟糕转向简单,进而转变成与其他设备同步数据显示”。

  不过讽刺的是,一方面电视产业将精力集中在了iPad应用的用户界面和内容的创新上,另一方面却焦急的等待,观望苹果是否会推出自己的电视产品。不过他们有信心在苹果发布自己的电视产品前完成变革,创造一个新的电视界面从而重新恢复电视产业的繁荣。正如微软公司Olivier Lacour指出的那样,iTunes 11十分奇异,用户比较难以接受。

  不过既然苹果可以影响整个电视产业,使其将绝大部分精力转移到iPad上,那么他们也有能力在电视产业察觉之前便将苹果平台推广到多屏幕浏览领域。(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