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第五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2年12月14日19:35
来源:搜狐数码
 

    12月14日,第五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玩转•EOS体验会”在北京798艺术园区D•PARK北京会所盛大举行。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渡边昇、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文化推进部总经理王川,以及中国日报总编助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周梅生、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孟京辉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五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自开赛以来备受业界瞩目,从5月1日开赛至8月31日结束,共收到95万余幅参赛作品,近45万名选手参赛。在颁奖典礼上,“感动殿堂”共计20个奖项名花有主,同时由EOS数码单反相机代言人成龙评出的3名感动特别奖也同期揭晓。
    此外,本届大赛特别设立的“2012年度佳能十佳专业摄影师”荣誉奖,吸引了众多中国摄影界的中青年专业摄影师参选。十名年度“十佳摄影师”获奖者今天悉数到场,接受了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授予荣誉。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裁 渡边昇致辞 


    千万影人共襄盛典 挑战影像艺术巅峰
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始于2008年,至今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了1千多万人次的专业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参与其中,收集到不计其数的感动心灵的摄影作品。从去年开始,摄影大赛采用了“感动殿堂”和“影像典藏”的分组赛制并延续至今,此举受到了业界及参赛者的广泛欢迎。 “感动殿堂”面向专业摄影师、影像艺术专业的高校学生和青少年,分专业组、高校专业组和青少年专业组。大赛期间,共举办了四次月度评选会和一次年度评审会,王瑶、王文澜、奚志农等10位专业评委参与了评选,并分别对月度入围作品进行点评。“感动殿堂”组共有1万3千6百余名专业选手参加比赛,他们带来了7万5千余幅优秀的作品。
    包括月赛、达人赛和随拍随秀等丰富赛制的“影像典藏”则是致力于为大众参赛者专门打造的一个自由愉快、参与方式便捷多样的专属交流空间,在创造更多比赛机会的同时,促进热爱摄影的人们更自由地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动瞬间。“影像典藏”集结了全国范围内44万4千余名摄影爱好者,他们用超过88万张照片尽情挥洒摄影的乐趣。
 

王文澜为专业组金奖得主郝沛颁奖 


十佳评选 彰显当代中国摄影师风采
    为了表彰中国当代优秀摄影人,给予中国摄影从业者支持和鼓励,今年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又推出了“2012年度佳能十佳精英专业摄影师评选”活动。经过本届大赛评委以及国内专业摄影协会的提名与遴选,十位优秀的摄影师斩获殊荣,今日到场受奖。
    他们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战斗在最前沿的新闻摄影记者;他们是跋山涉水,将自然之美带给人们的风光摄影师;他们是不畏严寒酷暑,用爱心记录大自然精灵的野生动物摄影师。他们的镜头,曾经捕捉过精彩绝伦的瞬间;他们的作品,曾经感动了成千上万人;他们,是专业摄影师中的佼佼者。这些摄影师与佳能一起走过15年,用手中的相机创造感动的影像,为了感谢他们一路的陪伴,展望未来,佳能将继续与他们携手,共同攀登影像的高峰,实现影像的理想。
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自开办以来,始终以为摄影人创造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为目标,以传播影像文化为己任,力争以更专业的流程,更公正的评审,更具影响力的奖项,全力打造中国影像领域权威性摄影奖项。在这五届活动中,佳能摄影大赛举办了近百场影像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摄影,爱上摄影,对中国影像文化的传播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文化推进部 总经理 王川与十佳摄影师合影 

EOS体验会 完美影像触手可及
    与大赛颁奖典礼同时进行了佳能“玩转•EOS体验会”,活动吸引了150余名专业媒体记者积极参与与体验。体验会现场展示了佳能EOS系列产品,记者和来宾可以在体验活动中充分领略佳能EOS家族产品的魅力。
随着摄影的普及,摄影师和普通使用者对画质的期待也越来越高,选择品质精良的数码单反相机已经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认知方式。然而在以往,优秀的数码单反相机被深深地打上了“贵”“重”两个烙印。而佳能EOS系列数码单反相机凭借其专业性、智慧功能,强大地捕捉能力和良好的操作性真正地让高画质触手可及。“玩转•EOS体验会”让热爱摄影的人更加了解并玩转EOS。
    优秀的摄影作品能够让更多人发现和铭记生活中的美好,而优秀的摄影器材则让我们俘获美好的瞬间。第五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12月绽放,新的一年即将叩响大门,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热爱生活的人拿起相机,探寻美好的影像世界。
 
到场嘉宾现场体验新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