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东芝:变形设备刚起步 未来将在杭州设计制造

2012年12月17日06:3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东芝信息机器(杭州)有限公司
东芝信息机器(杭州)有限公司

  【搜狐数码消息】本月初,北京一行数码产品记者走访了东芝位于杭州的设计制造工厂——东芝信息机器(杭州)有限公司,即“TIH”。东芝销往世界各地的主流笔记本产品(包括超极本)都在这里生产,作为一个笔记本年产量150-200万台,最大产能力300-350万台的工厂,未来还将承担东芝主要的设计研发任务——东芝将借势中国去探索PC行业的未来?

  据东芝电脑(上海)产品管理本部总经理董奕介绍,东芝的产品研发流程大致是这样:东京的产品部门同全球各地分公司的产品部代表组成“产品协会”,每个季度在东京开会,决定每年、每季度要制造出货的产品以及将来的改进形态,各地代表根据所辖市场的需求提出适合本地的产品方案,待总部批准后便交付两个工厂进行设计制造,一个在日本青梅,另一个就是TIH。

  目前TIH已经是东芝全球产品的策划中心,收集全球市场的信息反馈,这个成立于2002年6月的工厂可以视为东芝个人电脑发展的主要动力源。

产品防水实验
Z830超极本防水实验

  记者参观了东芝TIH的主板生产车间、超极本组装线、笔记本测试实验室、辐射实验室以及设计中心,目前TIH的绝对重心是笔记本产品。而当前PC行业正在受到移动设备的严重侵蚀,包括产业链上游的微软和英特尔都在积极布局移动战略,最新发布的Windows 8系统则号称将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体验相结合,由此引发了一轮设备变形的浪潮。

  所谓变形设备就是可以在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等形态之间改变切换的产品,目前大致包括双屏幕、滑盖、翻转屏幕、旋转屏幕以及可插拔几种方案——东芝选择了滑盖,目前已经有U920t开始出货。变形产品被视为PC产品的转型之作,甚至能否重振行业都在此一举。

  ——位于中国杭州的TIH会被委以怎样的重任呢?

东芝TIH负责人接受采访
东芝TIH负责人接受采访

  东芝高层透露,超极本已经在这里完成本地化,未来更高科技的变形设备会将首先在TIH设计制造,目前已经和微软举行例会沟通设备制造。变形设备的制造工艺与技术要求都远高于普通笔记本产品,这对工人素质提出挑战,东芝方面也坦承,制造工艺培训、生产制造流程、原料选择等都要进行新的研究,首先会将任务交给骨干员工,等常态化生产后,再交给普通员工制造,并且辅助机械手段实现有效生产。

 

  据了解,在TIH从产品构想到出货一般在7、8个月,比较快的是5个月。东芝认为,目前的变形设备还处在初级阶段,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变形,未来再逐步进化,在此过程中,会发现更轻更强的材料,更加轻薄的触摸屏,以及更好的齿轮滑道工艺。

TIH的设备辐射实验室
TIH的设备辐射实验室

  说到产品的原材料供应,从前是直接从日本的供应商处购买,现在为了控制成本在中国本土购买,设计、研发和生产部门一起对材料供应进行监控。从前还有的日本原装概念目前已经被中国本土制造所取代,对此东芝一强调“东芝制造”对产品品质的追求,TIH所制造产品的40%-50%会销往日本。

  明年,TIH的生产和销售目标提高了20-30%,在整个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是个不小的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