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创新是王道 2012手机横评系统应用篇

2012年12月17日10:58
来源:IT168网

  创新篇(1)

  诺基亚因为不够创新,导致盛极而衰,最近稍微复苏了些;苹果因为足够创新,走向巅峰,不过最近看来也有点衰退的样子……但是无论如何,创新一定是一家科技企业、一家手机企业甚至一款产品的命脉。因此决定一款手机是否出色,创新因素才起了真正的决定作用。

  1、WindowsPhone系统代表:

  诺基亚Lumia 900

  搭载了WindowsPhone 7.8操作系统的诺基亚Lumia 900,对诺基亚本身来说,或许是有史以来硬件性能最为强大的一款产品。但将其放到整个2012手机业界来说,Lumia 900的亮点可以说是乏陈可善啊!Lumia 900的各项指标都还不错,但是突出的亮点并没有,勉强可以夸赞的大概只有内置的全套诺基亚独家应用——包含诺基亚地图、诺基亚驾驶、诺基亚城市镜头和诺基亚音乐等功能,还是相当人性化的。

  2、Symbian系统代表:

  诺基亚808

  虽然Symbian系统确实老了,但是作为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拍照手机,诺基亚808这么一款偏向小众消费者的产品,还是有自己的创新之处的。1/1.2英寸的CMOS感光元件、LED/氙气双闪光灯、卡尔蔡司认证镜头、PureView纯景技术和1080p视频拍摄,诺基亚808已经有资格完全取代普通的紧凑型数码相机的能力。其内置的NFC技术,也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3、iOS系统代表:苹果iPhone 5

  除了性能并不是特别出色的In-Cell触摸方式以及Passbook电子钱包外,iPhone 5身上的创新并不是太多,不过电池续航能力的改进还是比较不错的。

  当然,也有人说去Google化的苹果地图也算是一种创新,只是不知道这种创新是褒义还是贬义。不过至少目前来说,在中国大陆采用了高德图资的苹果地图,还是可以接受的。

创新是王道 2012手机横评系统应用篇

用起来是挺方便,不过在国内的普及率非常低。

  创新篇(2)

  4、Android系统代表:

  HTC BUTTERFLY

  HTC BUTTERFLY的创新,最主要还是在其顶级显示屏上,毕竟一块5英寸1080p分辨率SLCD3显示屏,在目前这个手机行业来说,还是最为出色的显示效果之一,少有可以与其比肩者。另外,配备了210万像素BIS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88度广角和f/2.0镜头的前置摄像头,拥有非常强大的自拍能力,也是非常罕见的。

  HTC One X

  把2012年初发布的HTC One X拿到2012年底来谈创新,似乎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不过作为最早登场的四核智能手机,HTC One X在发布之初,以其强大的f/2.0光圈镜头、5张/秒高速拍摄、99张连拍和边拍照边摄像等一系列强大的拍摄功能,震撼了消费者的心灵,即使放到一年后的现在来看,也是非常强的配置。

  摩托罗拉MT788

  定位中端的MT788之所以能够进入此次横评,最关键还是其搭载了英特尔x86架构Atom Z2480处理器,该处理器主频达到了2.0GHz,是现时移动处理器中的最高主频了。甚至可以说,在操作速度上MT788凭借一颗单核处理器,超过了很多双核甚至四核产品。而且除了屏幕分辨率比较一般外,MT788本身的硬件性能其实也还不错。

  LG P880

  LG P880是一款较早发布的四核720p屏智能手机,但是上市较晚,让人略感遗憾。LG P880的整体性能四平八稳,并没有什么太过出彩的地方。不过其特有Quick Memo功能,可以迅速截取当前主屏,然后对其进行编辑。另外,LG P880的时光快门功能,也比较有趣,可以记录下用户按下快门瞬间前后各5张照片。

  索尼LT29i

  索尼LT29i是一款性能比较均衡的产品,其主打外观设计,采用了经典的曲线机身设计,最薄处只有8.6mm,外观相当时尚。而4.6英寸720p显示屏和1300万像素虽然不能成为最强配置,但本身还是相当不错的。LT29i最神奇之处,是可以根据位置,进入保存过的Wi-Fi范围就会自动打开,离开范围则会自动关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手机省电。

  创新篇(3)

  三星i9300

  三星i9300是一款非常热门的Android智能手机,其并没有像其他Android手机一样盲目比拼硬件配置,而是具备了多项创新的功能,比如S-Voice、20张急速连拍、体感拨号、智能休眠和智能提醒等,开创了Android手机人机交互的新时代。更为关键的是,i9300是目前少数已经升级到Android 4.1.2的产品之一。

  三星N7100

  三星Galaxy Note 2 N7100绝对是一款极具创新意识的产品,其继承了上一代产品的S-Pen,并将其进一步变强,配合5.5英寸超大显示屏,成为了当世最强的Android智能手机之一。N7100的S-Pen让手机变成了真正的Note,无论绘画、圈写或者勾勒,都能轻易做到。独特的悬浮窗口功能,让N7100具备了超强的多任务性能。

  联想 乐Phone K860

  配备了Exynos4212 1.4GHz四核处理器和5英寸720p显示屏的联想 乐Phone K860,本身的性能是非常强悍的。而K860强大的拍摄功能,更是让人津津乐道,不可思议的5倍无损数码变焦和强大双档拍摄功能,可以让用户在手机上也体会到类似专业相机的手动功能,配合手机本身的强劲硬件,可以获得十足的拍摄乐趣。

创新是王道 2012手机横评系统应用篇

强大的拍摄功能是联想K860的一大卖点。

  联想 乐Phone K800

  联想 乐Phone K800是全球首款搭载英特尔x86架构Atom Z2460处理器的智能手机,该处理器主频达到了1.6GHz,性能远超一般的双核智能手机。另外,K800具备了WiDi功能,以WiDi为桥梁,使手机与TV等终端连接,将手机内视频直接映射在其它终端。

  魅族 MX2

  和目前大多数Android手机一样,魅族MX 2采用了Android 4.0操作系统,其为了让虚拟键不影响屏幕显示,将手机的屏幕分辨率提升到了1280×800,去掉虚拟键占用的像素,依然是720p显示。另外,MX2屏幕下方有一枚隐藏式的Home键,滑动屏幕下方的固定区域,用户便能对手机进行解锁。

  中兴GrandEra V985

  中兴GrandEra V985利用了中兴自家在TD-SCDMA领域的优势,其是首款TD-SCDMA网络的四核智能手机,同时其内置的掌心管家功能,也可以帮使用者省流量、防病毒。另外,V985的机身平均厚度只有8.6mm,最薄处更是只有7.9mm,其也是全球最薄的四核智能手机之一。

创新是王道 2012手机横评系统应用篇

作为本次评测的唯一一款TD-SCDMA手机,V985自有卖点。

  创新篇(4)

  OPPO Finder

  OPPO Finder的最大卖点便是超薄的机身,其曾是全球最薄的智能手机,厚度只有6.65mm,这个记录维持了约半年左右才被打破,作为国产手机来说非常不错了。OPPO Finder本身性能也很不错,高通骁龙S3 1.5GHz双核处理器、4.3英寸AMOLED显示屏和800万像素主摄像头,放到现在也算是主流水准。

  步步高X1

  正是步步高X1凭借超薄6.55mm的机身厚度,打破了OPPO Finder的记录,并且步步高X1的摄像头部分相对Finder来说也更为平整一些。另外,步步高X1也是一款非常强劲的音乐手机,其使用美国Cirrus Logic公司的顶级DAC CS4398+信号处理芯片CS8422的组合。这是一套国际顶级唱机和蓝光DVD设备常用的方案,首次使用在手机里。

  华硕 PadFone 2

  除了拥有非常强大的硬件配置外,华硕 PadFone A66最为神奇的地方在于,其可以和一块平板显示屏合体,变成一台完整的平板电脑,亦或是装上标准键盘,变成一台Android系统的笔记本电脑,这是不是很神奇。

  天语 V8大黄蜂2

  天语 V8大黄蜂2本身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产品,其拥有前后康宁玻璃制作的机身,硬度达到了7H,非常坚固。天语 V8的硬件比较不错,4.5英寸720p显示屏、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100万像素摄像头和英伟达Tegra 3 1.5GHz四核处理器,是一款很划算的产品。

创新是王道 2012手机横评系统应用篇

极端纯净的操作系统,其实也是个不错的卖点。

  华为Ascend D1 四核XL

  华为Ascend D1 四核XL搭载了华为自家开发的海思Hi3620,具体性能表现目前的说法还是不一,远没有高通S4处理器出色。另外,虽然D1 四核XL搭载了超大容量的2800mAh锂电池,但其为此牺牲了机身尺寸,厚度达到了11.5mm,技术上还不是很到位。

创新是王道 2012手机横评系统应用篇

2800mAh的电池容量没有摩托罗拉XT910 MAXX大,但机身则要厚不少。

  华为荣耀四核爱享版

  华为荣耀四核爱享版搭载了华为自家开发的海思K3V2,其跑分表现比较不错,但是实际使用下来也许是兼容性不够出色,有些软件无法正常安装也有些软件表现不是很正常。不过对于这么一款低价四核手机,我们抱着“贪便宜”的心理,似乎还是需要忍耐下的。

  小米2

  小米手机最大创新,也许是期货销售吧?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哪个做产品的企业会没事搞点期货玩玩呢,那不是将自己推向消费者的对立面么?小米手机2本身的硬件还是不错,这一点值得肯定,但是买不买得到终究是件麻烦的事情。

创新是王道 2012手机横评系统应用篇

专为发烧友而生?发烧友等得起你这样慢的出货速度么?要加油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