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前后辈旗舰机拍照对比:HTC 8X vs One X

2012年12月17日13:42
来源:泡泡网
 

One X是HTC今年年初推出的一款四核Android旗舰智能手机,配备了800万像素背部摄像头,成像质量也有不错的口碑;Windows Phone 8X是HTC今年秋冬季节推出的WP8旗舰,同样配备了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笔者偶然发现二者的主摄像头参数相同,不禁好奇二者成像质量将会有多少差异,HTC是否将One X的摄像头直接设计进8X中了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对二者进行了一次拍照对比。

按照HTC官方提供的参数表,可以看出二者的摄像头参数完全一致。

One X的输出大小为3264?1840,800万像素。

Windows Phone 8X by HTC(后文简称 HTC 8X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的图片输出大小为3264?1836,不过默认16:9的比例输出时,相机会显示采用了600万像素。

8X f/2 1/400秒 ISO-100 One X f/2 1/357秒 ISO-100 刚才两张图片可以看出8X样张的画面整体偏亮,One X则偏暗,树干和树根的部分的细节可以看出8X的锐度更好一些,One X的画面颗粒感较重。

8X f/2 1/263秒 ISO-100 One X f/2 1/222秒 ISO-100 尽管二者的光圈都为f/2.0,然而样张中的景深效果却还是有些许差异,8X的景深效果更明显。

8X f/2 1/400秒 ISO-100 One X f/2 1/357秒 ISO-100 8X的画面偏亮,色彩柔和,比起One X的高饱和度显得有些苍白。

8X样张的色彩饱和度尽管不如One X,然而画面细腻平滑,锐度不错,在阴影部分的噪点控制很好。One X色彩艳丽,不过画面没有8X那般精细。

8X f/2 1/14秒 ISO-611 One X f/2 1/20秒 ISO-640 室内光源条件下,近距离拍摄静物,二者都是自动白平衡,画面的色调还是很不一样,One X的自动白平衡很准确,不过下面8X的画面也更接近光源带来的颜色(光源是黄色光)。8X依然体现了锐利明亮的特点,不过由于快门时间都较长,所以画面还是有些许模糊(笔者手抖)。

8X f/2 1/20秒 ISO-500 One X f/2 1/14秒 ISO-542 综合来看,尽管8X与One X的相机参数相同,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大的不同,8X的成像锐度较高,画面更细腻,光影过渡平滑,而One X的饱和度较高,白平衡也很精准。 很难确定8X采用的摄像头与One X相同,可以确定8X的感光度更好一些。另外还是要提醒机友们参数尽管直观,却不能告诉你全部的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