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最强WP8拍照利器 双核机皇诺基亚920评测

2012年12月17日13:5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总结:双核骁龙S4跑分破万+续航测试

  硬件配置方面, 诺基亚 92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配备了主频为1.5GHz的双核骁龙S4 MSM8960处理器,拥有1GB运行内存以及32GB机身存储空间。在这样的配置下,我们感受到的是诺基亚 920界面操作时的流畅以及运行应用软件时更快的加载速度、响应速度等。好了,下面我们先来解析一下这枚号称最强双核的S4处理器。


最强WP8拍照利器 双核机皇诺基亚920评测
欧版诺基亚 920搭载双核骁龙S4 MSM8960处理器(图片引自百度)

  骁龙S4 MSM8960隶属于高通骁龙S4 Plus平台,采用了28纳米处理技术以及高通自家的Krait微架构,基于ARMv7指令集。GPU方面则是依靠Adreno 225得以支撑。Krait微架构采用了异步对称式多核处理,因此在功耗方面表现更好一些。此外,MSM8960还拥有业界首个完全集成的LTE世界模/多模调制解调器,支持全球常用的网络频率。

最强WP8拍照利器 双核机皇诺基亚920评测
双核骁龙S4 MSM8960处理器结构图(图片引自百度)

  为了更好的展示处理器的性能,笔者使用了安兔兔v0.8.0 beta以及MultiBench 2进行了测试,由于兼容性问题,诺基亚 920无法进行GPU方面的测试,因此在关闭GPU测试项后,测试分数为11351分,这个成绩和之前HTC 8X取得的11370分基本相同,不过8X是可以进行GPU项测试的,因此可以说诺基亚 920在性能跑分方面要略微高于同级别的HTC 8X。另外一项MultiBench 2测试中,诺基亚 920均表现出了大幅超越其他Windows Phone 7/7.5设备的水准。

最强WP8拍照利器 双核机皇诺基亚920评测
安兔兔未跑GPU分数的前提下成绩破万

最强WP8拍照利器 双核机皇诺基亚920评测
CPU性能大幅超越Windows Phone 7/7.5设备

最强WP8拍照利器 双核机皇诺基亚920评测
图形性能大幅超越Windows Phone 7/7.5设备

续航总结:

  续航方面,将诺基亚 920充满电至100%,经过10小时的测试后(连接3G网和WiFi网络),电量还剩下51%。其中主要进行了拍照、音乐、视频、网页的测试,没有进行太多的通话和短信,这样的强度应该算是正常耗电状态。由此可以预估的是,诺基亚 920的续航时间是可以达到1天至1.5天的。这里建议用户开启诺基亚 920的电池保护模式,可以获得更多的续航时间。

最强WP8拍照利器 双核机皇诺基亚920评测 最强WP8拍照利器 双核机皇诺基亚920评测
2000mAh容量电池续航测试/建议开启节电模式

好产品的背后还需要一个强大系统来支撑:

  由于时间关系,笔者的这篇诺基亚 920就为你评测到这里,评测的内容也都是从大方面出发,力求把诺基亚 920比较有特色的功能展示给大家,未来包括屏幕特性、无线充电在内的专项评测内容,我们会逐一为您展示。诺基亚 920的确是一款表现出色的产品,创新的技术、实用的服务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用心,从品牌角度来说,诺基亚的忠诚也无容置疑,孤注一掷的押注Windows Phone平台是值得每一个人敬佩的精神,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微软的Windows Phone 8系统似乎并没有给足诺基亚马力。

最强WP8拍照利器 双核机皇诺基亚920评测
诺基亚 920称得上是Windows Phone系统下最旗舰的机型

  正因为系统层面的差异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因此诺基亚尝试着从产品技术角度增加诺基亚 920的竞争力。如果你注重硬件本身,那么诺基亚 920可谓是完全不输于iPhone5这样的旗舰产品。不过对于Windows Phone 8系统本身而言,未来还是有很多需要改善的,例如细节设定、资源数量、差异化特性等,倘若能为不同的品牌开放一些独有的元素就更好了。无论如何,诺基亚 920的确是一款好产品,但是未来还是需要与Windows Phone系统更好的磨合,毕竟消费者不仅仅要接受你这款设备,系统操作体验也同样是他们看中的。

优点:

  1、出色的工业设计;
  2、PureMotion HD+、悦幕屏显、支持其他介质操控屏幕;
  3、第二代纯景拍照技术、弱光拍照效果出众;
  4、内置诺基亚城市万花筒、地图等自家服务;
  5、支持无线充电等技术。

缺点:

  1、机身相对厚重;
  2、Windows Phone 8系统还不够成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