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中兴手机:领航移动信息安全“蓝海”

2012年12月17日15:45
来源:搜狐数码

  近段时间有市民报料,称感染上名为“扣费陷阱”的新型手机病毒,这些被嵌入“恶意代码”的软件会导致用户的话费无端被扣;还有消息显示,不久前截获的“隐私蛔虫”病毒在短短5天内感染了20万用户;此外,手机流量莫名其妙耗完、被强制下载一些陌生软件等现象也都是不少智能手机用户遭遇过的苦恼事情……

  “当智能手机凭借更丰富的应用引领人们进入微PC时代的同时,其高速跃进背后隐藏的问题也开始显现,手机病毒、垃圾短信、恶意软件等问题正在给手机安全打开无数个缺口。”中兴通讯副总裁,手机产品移动经营部总经理王勇称,而中兴正凭旗下四核旗舰Grand Era 985开启了移动信息安全大门,日前,在刚刚落幕的“2012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安全高峰论坛”上,Grand Era 985一举摘得 “2012年度移动智能终端安全大奖”,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移动信息安全领域是一片“蓝海”

  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手机用户突破10亿人次,而接入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已经超过1.5亿,这个数字比PC市场都要惊人。当然,手机安全问题也像PC兴起之时日益凸显。

  记者了解到,采取完全开放政策的Android系统存大相当大的安全隐患,赛门铁克等多家安全解决方案服务商都曾发布警告,目前恶意android应用已经感染了超过百万的用户。而复旦大学计算机专家近期发布的“智能手机安卓程序隐私泄露调查”结果也显示:目前流行的330个热门安卓程序中,有58%的程序出现用户隐私信息泄露问题,泄露内容包括客户数据、个人手机信息、身份信息、地理位置信息、银行交易、微博等诸多账号信息,还有邮件和文件等信息;65%的程序将信息泄露给程序开发者,38%给广告商,12%给第三方。

  因而业内人士称,如何保障手机信息安全,进行应用程序和移动互联网流量的精细化管理,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方便的一站式终端管理解决方案,成为各大软件以及终端厂商都在面临的问题。

  在环境的刺激下,360安全卫士、网秦手机杀毒软件等众多第三方手机安全软件纷纷上线。与此同时,终端厂商也在向“移动互联安全”这块蛋糕大举进攻,争抢市场份额。而其中,中兴通讯这款“软硬结合”式安全服务的四核智能终端Grand Era 985系列极具代表性。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