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Yoga11:Windows RT设备何必这样兴师动众

2012年12月17日16:1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搜狐数码原创】在使用了Yoga 11变形本后,我迫不及待地去联想官网查询这款产品有没有搭载Windows 8系统的版本,结果很遗憾——X86处理器的Windows 8笔记本依旧承担常规计划的任务,而ARM处理器的Windows RT产品则应当极致轻薄满足随时获取信息所需,又何必这样兴师动众呢?

  Yoga 11的外形、材质和接口设置同采用Windows 8系统的Yoga 13别无二致,只是屏幕变成11.6英寸,机身尺寸小了一圈,转轴处的散热口也给取消了。1.24千克的重量确实比Yoga 13的1.54千克轻了不少,但比苹果11.6英寸的Air(1.08千克)又重了一些,和目前Windows RT设备的代表产品微软Surface(676g)相比也很臃肿,Surface的外接键盘保护套重210g。

  联想Yoga 11从形态上说属于典型的笔记本产品,而搭载的Windows RT系统则带来了诸多不同:Windows RT的思路简单地说就是弱化了Windows 8系统下的传统桌面,基本只保留Metro界面,所有应用都是基于此的Win8新程序。但微软还是为自家Office和IE 10等经典应用保留了有限的桌面功能,你可以依旧可以进入传统桌面,可以在此用U盘拷贝文件,书写Word用IE 10上网,但却无法安装原先的“.exe”程序。

 

  X86处理器上的Windows 8系统生硬地将传统桌面和触控界面融合在一起,而ARM处理器的Windows RT则相对更加纯粹一些,用户需要完全融入全新的Win8生态里,这是一种以触控为基础、侧重于获取信息而不善于复杂创造加工的使用体验。

  Windows RT的设备应当是极致轻薄便携的,笔记本那样的尺寸只会它们变成移动体验的累赘,Yoga 11最大的遗憾就在此。我并不否定联想这种键盘向后翻转的变形方案,甚至编辑部普遍认为,在众多Win8变形笔记本中,Yoga 13是最靠谱的。以Yoga 11的尺寸和形态,搭载Windows 8系统想必更加实用:它的键盘并不局促,作为笔记本产品不至于太小;而11.6英寸屏幕又能让平板模式更加舒适,不至于像Yoga 13那样又笨又大。

 

  退一步说,既然Yoga 11是为Windows RT定制,那为何不设计得更加轻薄便携一些呢,现在的身形岂不是埋没了Windows RT的本意?更糟糕的是,这款产品的滑动流畅度和Surface相比也要差上一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