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视觉很重要 电脑液晶显示屏全解析

2012年12月19日06:49
来源:天极网
液晶显示屏使用须知与清洁

  笔记本电脑全部都是采用液晶显示器,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如何为液晶显示器清洁。我们知道,液晶显示器的面板很脆弱,如果不采用正确方法清理的话,很容易留下难看的“疤痕”,无论你的显示器有多好,用起来也会很不舒服。

视觉很重要 被忽略的细节 液晶显示屏全解析
液晶面板

  现在的液晶显示器,灯管寿命号称在5万小时左右,折合到每天24小时能用5年多呢。当然这是个理论数字,正常情况下,如果你的液晶显示器没啥质量问题,用5年是不成问题的。

视觉很重要 被忽略的细节 液晶显示屏全解析
液晶面板结构

  现在,小编就给网友们简单介绍一些液晶显示器在日常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和保养方法。

  1、禁止触摸!

  用液晶显示器最大的禁忌在于触摸液晶面板,当然现在流行的硬屏和触控屏幕另说。

  液晶面板表面有专门的涂层,这层涂层可以防止反光,增加观看效果。虽然如今厂家对面板本身和涂层都有增强,但仍然架不住有些人习惯用手去摸液晶屏幕,人手上有一定的腐蚀性油脂,会轻微的腐蚀面板的涂层,时间长了会造成面板永久性的损害。这种被损坏的面板在使用中会有斑驳陆离的感觉。另外,有些人喜欢用手去压面板,觉得很有意思。这绝对是个恶劣的习惯,这样做会导致坏点和暗斑,这可是永久性的损害,绝不可修复的!

  2、清洁须知

  对液晶显示器的清洁,网上流传了很多种方法,其中最离谱的是用一些脱脂棉花沾上无水酒精或者专用清洁剂擦拭。如果说你用专门的清洁剂到还好说,但是一定不要用酒精,因为酒精会腐蚀涂层!

  小编自己用的方法是:买一本擦镜头专用的镜头纸,撕下一张折叠以后稍微沾一点饮用纯净水即可,镜头纸纤维比较长,不易产生绒毛,所以擦拭显示器很理想。面板上哪里脏了就擦那里,原则上不要扩大擦拭的范围,擦完以后用干的镜头纸轻轻拭一遍,把水印去掉就可以了。一块柔软吸水的眼镜布也很不错。之所以用纯净水,是因为自来水里含有杂质比较多,容易形成水垢,擦拭起来很麻烦。而纯净水对面板没有腐蚀性,比较安全。另外,蒸馏水非常便宜,小编用的“屈臣士”才一块钱一瓶,而且到处都有出售,很容易获得。需要注意的是,水千万不能太多,要不流到显示器内部可就麻烦大啦!

  显示器平时保养可以用一个带软毛刷的皮老虎,商店里都有出售,价格很便宜。一般的尘土都可以用皮老虎吹掉,如果吹不掉,用软毛刷轻轻刷一下就可以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所谓的液晶显示器专用清洁剂,小编认为这些清洁剂大多来路不明,缺乏有效的保证。

  除了上述保护方法外,我们使用中的一些小问题也要注意。

  1、禁止对显示器“喷云吐雾”。香烟中的某些成本可能损害面板表面的涂层,再说香烟的烟雾会附着在显示器的外壳上,时间长了就成了黄色的,很难看。

  2、绝对禁止带电插拔数据线。这是很多说明书的第一句话,可惜还是有人对它不在乎,尤其是显示器试机的情况下。带电插拔数据线很容易烧毁显示器的主板,而且这是没有保修的。

  3、合理安排显示器进入屏保的时间。单纯的屏幕保护对CRT显示器还有些作用,但对液晶显示器来说意义不大,正确的方法是设置自动关闭显示器的时间,小编设的是30分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

  最后,关于其他问题,如显示器不能进水等都属于电器使用的基本常识,小编不多说了。其实液晶显示器是非常皮实的产品,如果你能好好爱护,它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让你用的开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