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桌面/移动领域动作频频 盘点微软2012的得与失

2012年12月19日10:4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12月19日消息,除了发布新版Windows、Windows Phone系统和Office软件之外,微软还在今年对所有的软件产品进行外观设计调整。同时,微软还通过SkyDrive重新振兴了云策略,发布了新的平板设备Surface RT。这一些赌博式的发展,有的取得了成功,有的则惨痛的失败。

 

  成功:改进后的Windows桌面比以往都棒

  Windows 8系统最大的创新就是采用了触屏式的界面设计。在这款新系统中,传统的桌面得到了巨大的改进。新升级的桌面带来了很多新的功能,比如改进了的文件复制对话框、更好的打印机发现、改进了的多显示器支持、利用新的Storage Space合并存储、新的磁盘检测和改进了的版本历史等。

 

  总之,在Windows 8系统中,桌面的速度和性能也都获得了巨大提升。

  失败:新的开始界面引起PC用户反感

  用户界面专家和压倒性的公众意见都认为,基于触控设计的WIN8系统的开始界面变化太大,给使用键盘和鼠标的PC用户带来了很多不便,也引起了他们的反感。

  这款新设计的现代UI界面很有趣,也很适合触控类设备,但对PC用户来说却有些不便,因为它总是用户进行更多的鼠标移动和右键单击。对于习惯了传统UI的用户,新的界面令他们非常困惑。

 

  而且新的UI在Windows桌面侧边栏的集成方面做得也不好,使得文件关联性和系统设定被切割成了两个独立的部分。更糟的是,用户无法直接启动进入Windows 8的桌面。

  失败:Windows部门主管Steven Sinofsky离职

  微软Windows部门主管Steven Sinofsky突然离职引发了媒体的诸多猜想。有传言称是因为Windows 8表现疲软,也有传言称是因为他个人的性格原因。不过,人事层的巨变并没有使得微软实现自己改进产品,使其更加独立清晰的目标更进一步。

 

  而且,Sinofsky离职的时间对微软来说是个灾难——Windows 8和Surface RT刚刚发布,正在接受市场的检验,这两款系统的主要设计师就离开了公司。从长远角度看,他的离职也是对微软有利,但是这一举动产生的短期效应的确对微软造成了巨大冲击。

  成功:Outlook.com表现优秀

  微软的Hotmail邮件服务一直很不稳定,该公司也一直在犹豫是否应该在这个产品上继续投入。但是自从微软将Hotmail重命名为Outlook.com推出后,一切就都变得好了起来。

 

  Outlook.com模仿了Windows 8系统中的People应用,采用了对比式的用户界面。同时,这个系统中的面板还可以在即时信息界面和显示Facebook/Twitt状态更新界面之间切换。除此之外,Outlook.com还能迅速在微软其他在线服务(比如SkyDrive和Windows Live Calendar)中切换。这款邮件服务具备了所有该有的功能,对Gmail产生了巨大的挑战。

  失败: Android 系统上的Outlook过于落后

  Android系统上的Outlook的确是比较糟糕。实际上,Android中的Outlook应用就是Hotmail应用的改进版本,只不过体积更小,而且换了新的名字和配色方案而已。在这款应用中,没有微软最新的现代设计语言,菜单标签页十分过时。

 

  成功:Windows Phone 8是一款不错的手机操作系统

  详尽的数据表明,在过去的两个月内,Windows Phone的使用率有了较大的提升。虽然微软为Windows Phone 7倾注了不少心血,但是这款操作系统却一直没有成功,这就导致Windows Phone 8的未来十分不确定。尽管如此,微软还是尽最大的努力研发了Windows Phone 8。

 



  这款系统非常有趣,而且更能齐全,更配置了许多很酷的新功能。这其中就包括了自定义的锁屏界面、内置移动版本的Office应用、总是打开的Skype集成、整个Windows生态系统的无缝文件同步、儿童角等。

  失败:WP7不能升级WP8,WP7.8也一拖再拖

  当得知自己最近才购买的先进的Windows Phone 7手机即将沦为过时的设备,很多诺基亚Lumia 900用户都很愤怒。

 

  微软最近宣布,Windows Phone 7用户不能将其设备Windows Phone 8系统,这令很多人很失望。虽然微软做出了补偿,承诺可以将Windows Phone 7升级到Windows Phone 7.8,但是这个升级也一拖再拖。微软一开始表示升级会在秋天到来,但是一直到11月,微软又宣布升级将会推迟到明年才会到来。

  成功:Surface RT证明微软可以制造出有吸引力的移动设备

  Surface RT是一款不错的高端硬件设备,这证明微软也能设计制造出属于自己的移动设备。

  目前,平板电脑市场被苹果的iPad和其他Android设备所统治,但是Surface RT的发布冲击了它们的优势地位。Surface RT采用了顶级的工业设计,并集成了支架和智能翻盖等附件,这使得传统的平板设计开始向着耐用的PC工作站发展。不过,Surface RT的显示效果不如新iPad的视网膜显示屏,而且它的操作系统也很失败。

 

  尽管如此,Surface RT的做工质量的确令人惊讶。而且这款设备也代表了微软开始积累起了平板电脑的制造经验。

  成败交加:Windows RT系统不尽如人意

  Windows RT系统发布后,人们发现这款系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Windows RT看起来像是一款传统的桌面操纵系统,但它却不能安装任何桌面应用。这就意味着,Windows RT的桌面上,只有Office系列软件和一些预装的系统功能软件。

 

  更令人失望的是,微软从来没有正确的解释清Windows RT和Windows 8之间的区别。在iPad和Kindle系列产品越发完善的当下,这款系统使得Surface RT平板的吸引力大大下降。

  成功:SkyDrive一如既往的令人印象深刻

  在Dropbox、Box、Amazon storage和Google Drive,之前,微软就发布了SkyDrive。在2007年发布之前,微软一直比较忽视这款应用,很少将公司的其他服务与其进行集成。但是这种情况在2012年得到了改善。

  今年,微软为Mac和Windows电脑发布了Dropbox风格的SkyDrive桌面集成,为Android、iOS和Windows Phone这样的手机操作平台发布了SkyDrive应用,还发布了适用于Xbox 360的SkyDrive应用。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为Windows Vista SP2、Windows 7和Windows 8电脑发布了基于Web的远程接入的SkyDrive程序。

 

  短时间内,SkyDrive已经完成了与微软所有产品之间的集成,这点在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上体现的最明显。同时,SkyDrive还获得了云资源,而它的快速增长也证明微软是可以把事情做对的。

  失败:必应侧边栏使其彻头彻尾的失败

  今年5月,微软发布了必应社交侧边栏,试图将社交网络与必应进行集成。这款新功能可以让用户看到其搜索中的朋友们的动态,还可以显示与你搜索问题相关的专家们的推特。

 

  但是与2012年发布的谷歌Search Plus Your World不同,必应没有将用户的生活和搜索功能很好的整合,并没有将搜索功能带入用户的生活。这就导致虽然侧边栏看起来不错,但是实用性却很差。

  成功:微软Office系列软件大胆的向前迈进

  在即将到来的Office 2013预览版中,微软做出了大踏步的改进。新产品的工作效率很高,允许家庭用户通过Office 365每年花费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3元)来订购这款产品。

  购买后,用户可以在5台家用电脑上下载并安装Office 2013系列软件。用户还可以在公共电脑上下载“暂时版”,以供短时间的使用。新版Office还提供SkyDrive在线存储集成,因此用户在任何地方访问自己的文件。

 

  除此之外,Office 2013的用户界面经历了改进,变得非常清爽,也更加易于使用。

  失败:Metro——一个很快被抛弃了的名字

  微软将其新的设计语言和全部产品的用户界面称之为“Metro”。但是在8月份早期,微软又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他们突然宣布放弃“Metro”这个名字,并且决定重新为用户界面进行命名(过程相当曲折)。自此之后,微软便将新的用户界面称呼为“Windows 8风格用户界面”,或者“现代UI风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