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用50台佳能600D建造的捕捉"子弹时间"摄影棚

2012年12月20日14:3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伟

  【搜狐数码消息】12月20日消息,国外的商业摄影师Martin Legeer为了完成客户需求,专门搭建了一个环形摄影棚,并设计制造了一套由50台 佳能 600D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组成的“子弹时间”捕捉系统。考虑到灯光效果,电影公司会选择在一个仓库大小的地方拍摄“子弹时间”,而Martin的客户提出的要求则接近于苛刻:做一个面积约130平方英尺(约12平方米)、高8英尺(约2.4米)的环形影棚,另外还要求白色背景而且不能出现任何阴影。

 

 

 

 

  在参考了各种“子弹时间”拍摄系统后,Martin和他的朋友Daniel开始着手搭建,不过当时这套系统还只是一个想法,具体如何还是要通过实践才能检验出问题。

  Martin平时工作使用尼康相机拍摄,所以在系统搭建初期也曾考虑过使用尼康,但由于技术上的原因使得Martin不得不转而使用佳能。他最终选择了价格低廉的佳能 600D,闪光灯系统则使用Elinchrom。

 

 

 

 

  解决闪光灯与相机的问题之后,Martin还要面对曝光同步的问题。目前还没有一套现成的系统可以通过数据线对50台单反相机进行同步曝光。尽管Linux系统下有一套不错的同步控制软件,佳能也有相关的程序,但前者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修改,后者要花费大量金钱购买,虽然可以试用,但Martin还发现佳能的这套控制软件存在延迟问题,每台相机之间的延迟时间最高可到1/5秒,这些都是无法接受的。

 

 

 

 

 

 

  最简单的办法往往就是最好的办法。Martin决定将相机快门线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快门线网络,从而实现对50台相机快门的同步控制。最后,利用4台笔记本电脑(每台电脑可以操作14-16台相机)连接到这些相机,就可以实时读取他们拍摄的RAW格式照片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