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WP8新机ATIV S评测:性能上佳/创新亮点少

2012年12月21日07:2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编译】三星是最早一批加入Windows Phone系统阵营的厂商之一,推出过Focus和Focus S这样的设备。但是,三星对于WP8的态度却异乎寻常的保守——在首批上市的WP8设备中,三星仅推出了一款ATIV S,而这款手机的外型和配置都和Android旗舰Galaxy S III有颇多相似之处。

  国外科技媒体瘾科技日前对其做出详细评测,我们来看下这款手机各方面的性能如何,以下是全文编译:

  硬件

  如果不是Windows的logo,ATIV S和Galaxy S III的机身正面几乎完全相同。而把设备翻个面,两款手机的区别就非常明显了。ATIV S的后盖采用了金属拉丝的设计效果,虽然并非真的金属,但仍然非常漂亮。

 

  对比Lumia 920,ATIV S在的手感要好得多,虽然显示屏达到4.5英寸,但纹理涂层和更纤薄(厚度8.3mm,重量136g)的机身设计让握持都得更加轻松。

  在处理性能上,ATIV S的情况并不突出。设备和部分定制版S3一样,采用了1.5GHz骁龙S4芯片,但内存缩水到1GB。

  显示屏

 

  ATIV S和S3采用了相同的4.8英寸(1280×720分辨率)Super AMOLED HD面板,有优点亦有不足。首先,屏幕色彩丰富,可视角度宽广,黑色深邃。而由于使用PenTile像素排列,显示效果略显模糊。但是,这块面板比前几代产品都要好,如果你是贴近看,屏幕像素化的效果并不十分明显。

  拍摄

 

  ATIV S共有前后两枚摄像头,分别是190万像素f/2.8和800万像素f/2.6——和S3及Note II相同。在光线充足的室外环境下,后置摄像头所拍出的照片重点突出,背景柔和色彩准确。但在弱光拍摄和防抖功能上,ATIV S比起Lumia 920就望尘莫及了。在黑暗场景拍摄而不开闪光灯的话,不是噪点高就是一团漆黑。

  微软的拍摄界面仍然有诸多不便:点击对焦只能和拍摄同时进行,无法单独使用,用户因此也不能控制拍摄结果。系统的设置菜单会把屏幕上的大多数空间模糊化,用户在切换模式时无法很好地观察所拍场景。微软号称“0”快门延迟,虽然单张拍摄时间很快,但嵌入过渡动画时还是会出现延迟,系统也没有连拍模式。

 

  软件

  WP8和我们所熟悉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非常不同,动态磁贴在提供用户所关注的动态信息上的确功能强大。IE 10也是一款现代、快速的网页浏览器。ATIV S间接地解决了S3身上一些问题,特别是对于不喜欢大屏幕或屏幕内信息泛滥的用户。WP的键盘也非常易于输入,至少是在三星的大屏幕上。

 

  与此同时,系统中仍旧存在一些问题:多任务非常笨拙;通知也比从前多出不少,但由于系统中没有通知中心,用户在应用内的时候可能会错过一些重要的消息。另外,外界长久以来所诟病的应用选择仍然是个问题,太多的iOS/Android重磅应用尚未加入对WP8系统的支持,无论是Path或者Remember the Milk。

  性能和续航

  理论上讲,ATIV S和其他高端WP8手机之间并不应该有任何性能差距,无论是Lumia 920还是8X都采用了相同的骁龙S4芯片和1GB内存。在日常使用中,情况的确如此。系统界面响应迅速,3D游戏运行流畅。在网页浏览上,速度的提升最为明显,在IE改良的渲染技术和S4芯片的帮助下,页面加载非常快。

 

  虽然ATIV S比S3多了200mAh的电量,但实际使用中的区别并不明显。在经历8小时的日常使用后——包括邮件、网页、社交网络和偶尔的电话,手机的电量就剩下不到一半了。而对于夜间使用不是很频繁的用户来说,这款手机应该足以坚持到第二天。在我们的续航测试中,使用设备拍摄了93张照片、录制3段视频、在LTE下在线播放音乐、有规律地刷Twitter之后,电量就萎缩到了4小时。ATIV S的耗电确实不低,还好电池可以替换。

  总结

 

  虽然三星在Android市场如日中天,但ATIV S在WP8阵营感觉上却是个万年老三——部分是因为上市最晚,但大部分原因还是设备毫无创新的设计。HTC 8X的外型抢眼,紧凑而时尚;Lumia 920的功能强大,拍摄性能尤其突出。而ATIV S在哪个方面都并不突出。

  但对于等待WP高端手机加入对SD卡支持的消费者来说,这一点优势就足以促成购买理由。另外,那些想要转换到WP阵营,甚至智能手机新用户也可能会被这款设备所吸引,因为ATIV S在感觉上的确是一个可靠的选择。(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