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夏普中国高管:夏普经历百年来最困难一年

2012年12月21日09: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珍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酒井功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即将过去的2012年是夏普成立百年来最困难的一年。

  酒井功坦言,夏普面临着三重困难:一是日本市场低迷,日本政府前几年推动数字电视更换的政策透支了市场,今年日本彩电市场的整体规模比去年下滑了70%;二是中国家电市场今年也出现了收缩;三是最近的中日关系对夏普在中国的销售也带来了一定影响。

  不过,酒井功说,夏普目前的整体状况已经有所改善,本月引入高通合作之后,夏普的股价最近一度恢复到360日元/股;夏普的十代线在与鸿海合作之后,开工率已由30%增至90%,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当季扭亏为盈。

  夏普白色家电业务今年在中国市场仍高速增长。酒井功说,今年4~9月,夏普空气净化器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洗衣机、冰箱的销量也快速增长。而夏普彩电今年“十一”在中国市场保持了外资品牌中销售额第一的地位。

  这得益于渠道的拓展。酒井功说,夏普在中国市场以前主要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今年把网络延伸到山东、福建等地,同时向二三线城市辐射。

  目前负责夏普中国市场营销的酒井功预计,2013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将与今年持平,而小家电和三四级市场将是夏普在中国拓展的重点领域。

  他说,与大家电相比,小家电的成长性更好。以前夏普在国美、苏宁只卖彩电,现在把白色家电也放进去。除了空气净化器,夏普在中国市场的小家电阵营还扩充到智能扫地机、吹风筒、电饭煲、水蒸炉等。

  而相比于大城市,三四级市场的潜力更大。酒井功说,一些区域连锁、小量贩,消费者信赖度高,销售价格不一定低,但进场费相对较低,代理商一般都现款现货,“是我们努力的重点”。夏普会选择在广东、江浙等沿海发达地区的乡镇市场先行发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