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起伏跌宕 2012年家电业十大重要事件回顾

2012年12月22日10:07
来源:天极网

  第8页国产品牌加速国际化战略 鸿海入股夏普 海尔收购斐雪派克

  鸿海和夏普曾经在今年三月达成股份转让协议,按照该协议,鸿海将以每股550日元(6.73美元)的价格收购夏普9.9%股权,总投资额达669亿日元(8.19亿美元)。不过由于日方的迟疑不决,这份协议直到9月份仍然没有达成,期间夏普的股票几度下挫,远远低于当初的协议价格。不过事情于昨日出现转机,夏普股价(12月19日)在盘中一度上涨至372日元,涨幅达24%,创下自197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截至日本东京时间上午10点51分,该股又滑落至347日元,但收盘价仍有望创下今年7月11日以来的新高。

  此外,国内另一起收购国外家电企业的事件发生在海尔身上,海尔对于斐雪派克的收购也是一波三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斐雪派克是一个来自西兰的冰箱制造商,它创立于1934年,目前业务遍及全球主要60个国家和地区,并形成了新西兰、意大利、泰国、墨西哥、美国五大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全球奢侈家电。
起伏跌宕 2012年家电业十大重要事件回顾

  收购消息在9月初传出之后,该公司的股票涨幅创出三年多来的单日最大涨幅(33%)。海尔集团提出的方案是,将以每股1.2新西兰元的价格增持斐雪派克股份的意向。 按照这一计划,在2009年以约8000万新元持股20%后,这次海尔集团又将掏出7.01亿美元(约45亿元)来进行收购,其收购价格也比斐雪派克的现在股价(约1.05美元)有一定的溢价。

  11月6日,海尔收购斐雪派克最终定音。海尔宣布已经成功收购斐雪派克电器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共持有斐雪派克至少90%股份。根据收购条例要求启动强制收购,全面增持斐雪派克股份。海尔已发出绝对所有人公告,并将书面通知尚未接受海尔要约的股东,他们的股份将被强制收购。
起伏跌宕 2012年家电业十大重要事件回顾

  鸿海入股夏普和海尔收购斐雪派克都意味着国产品牌正在逐渐加速全球化进程的步伐,是全球化品牌战略发展的重要步骤之一,海尔对斐雪派克成功增持后,将能够与斐雪派克携手为中国消费者、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真正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他们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有助于海尔继续强化全球竞争优势,更深层次实现本土化和国际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