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起伏跌宕 2012年家电业十大重要事件回顾

2012年12月22日10:07
来源:天极网

智能电视市场认知度高 APP应用或成存亡关键

  经过了2年行业洗礼的智能电视在今年的形式似乎要明朗许多,在技术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海信、康佳、长虹、TCL、创维、三星、LG等主流中外平板电视制造企业纷纷推出智能电视新品,产品更加注重交互体验。根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的调研数据显示:智能电视市场认知度达93%,而卖场体验则成为消费者选购智能电视的重要依据。2012年,随着产品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在彩电信息化、智能化的研发和市场投入加大,“产品智商”标准将全面升级。
起伏跌宕 2012年家电业十大重要事件回顾

  从市场方向来分析,智能电视在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尚佳,人机交互方式的进步将成为下半年行业竞争的焦点,上半年随着语音识别技术的植入,市场掀起不小的语音电视浪潮,在下半年,手势识别技术将成为继语音识别之后又一重要功能特点,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智能电视带来了整个彩电产业商业模式的再造和战略的转型。面对当前彩电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利润低、产品更新换代快等众多因素,智能电视的商业模式将成为整机企业利润及市场增长新的机会也将成为彩电行业发展新的驱动力量。

  智能电视本身初衷是带给消费者从“看电视”到“玩电视”的转变,而消费者根本对智能电视 “玩不转”, 是当下普遍存在的问题。鉴于此种现状,中外主流品牌智能电视产品都在将运行速度、简单易用等问题作为研发、竞争重点。例如目前纷纷推广的“语音识别”、“手势识别”等功能来简化智能电视的应用,长虹首推的CIRI智能语音,三星的手势智控等都是这一领域的开拓者。

  主编点评:

  在这新旧交替之际,在这玛雅末日来临之时,回顾过去一年家电业的重要事件实在是让我的心情起伏跌宕、悲喜交加,一朝天子一朝臣,行业的变化瞬息万千,笔者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国产品牌能够在黑电、白电、小家电上全面发力,争取更多的份额,而韩系、日系及欧系品牌,能够为我们带来更智能、更实用、更好玩的家电类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