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8平板/Office15 提前了解微软明年五大看点

2012年12月24日09:5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12月24日消息,今年微软的发展模式开始由软件巨头向设备和服务供应公司转变。这是个重大转变将会直接影响微软在今后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产品的方式和发展路径。毋庸置疑的是,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微软将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设备和服务。外媒Cnet为我们指出了微软明年的五大看点。

  1.Windows 8平板电脑

  微软公司的第一款平板电脑设备使用的Windows 8的变异体——Windows RT。这是一款专门为使用ARM芯片结构的设备定制的操作系统,可以实现让设备变得更轻薄的同时增长电池续航能力。明年,更加厚实而昂贵的平板将会问世,而这款设备会使用Windows 8。

  相比现在的Windows RT的设备,Windows 8平板电脑具备一些显著新功能,比如可以在消费者熟悉的桌面环境下运行传统Windows中的一些应用。现在,公司用户接受使用动态磁贴界面的Windows RT设备的速度非常缓慢,Windows 8平板具备的新功能对他们来说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Windows 8平板的体积问题。如果它太笨拙,那么用户就不会用它看书或者看电影。微软已经计划发售Surface Pro,这是一款运行Windows 8的设备,售价899美元(约合人民币5605元)。届时,我们便可以知道Windows 8平板的体积了。

  2.Kin THREE:属于微软自己的换手机

  2010年,微软发布了面向年轻人的主打社交网络和音乐的神秘Pink手机,不过发布的时候更换品牌为Kin。目前,Kin品牌下有两款手机,一款叫做Kin ONE,而另外一款叫做KIin TWO。

  微软是否会将第三款手机命名为KIN THREE还不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确在试图推出自己的手机。2012年微软发布了Surface RT平板电脑,在平板领域同其他硬件制造商展开了竞争。据此推测,他们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属于自己的Windows Phone 8手机。

  实际上,当CRN网站采访微软CEO鲍尔默时,他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手机的问题,只是列举了微软现在的一些合作伙伴而已。根据IDC的统计数据,Windows Phone占据了全球范围内少于3%的智能机市场份额。而且截至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个微软的合作伙伴能制造出点燃消费者购买欲望的Windows Phone手机。也许微软认为他们自己能做到这点。

  微软之前尝试的Kin ONE和kin TWO都只在市场上存活了不到两个月,这的确是个灾难。如果微软真的想要成为一家设备及服务提供公司,那么他们下一步的确很有可能制造自己的手机。

  3.下一代Xbox设备

  微软于2001年推出了Xbox视频游戏主机,又在2005年推出了第二代设备Xbox 360。Xbox 360取得了巨大成功,根据NPD数据显示,当年11月它的销量甚至超过了任天堂新发布的Wii U。

  这之后,微软就一直在研发下一代游戏主机,工程师、设计师和产品经理为了这款设备在不断地忙碌。微软可能会在明年6月洛杉矶召开的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上发布新游戏主机(可能命名为Xbox Next或者Xbox 720)的计划,并于明年圣诞购物季期间进行发售。

  下一代微软游戏主机不再会仅仅是一款视频游戏主机设备。微软会将其升级打造成为包含电影、有线电视和音乐服务的多媒体娱乐系统。

  4.Skype

  从Xbox Live到Skydrive网络存储,微软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但是微软的产品中,却没有一款是具有动词词性的(比如谷歌搜索,消费者就可以说“谷歌一下”)。直到2011年Skype问世,这一问题才得到解决。

  Skype代表了微软在未来提供服务的模式。目前,超过2500万用户会在个人电脑、智能机和平板上使用Skype,这对微软来说这还远远不够。他们将会把Skype作为通信服务的核心应用,进而打造更多的服务。从明年早期开始,Skype将会代替微软现有的即时通讯服务Windows Live Messenger。而微软商业即时通信产品Lync也会向Skype方向靠拢。

  目前,Skype已经开发了能在Windows 8上运行的版本,成功同系统的核心——动态磁贴界面兼容。目前,研发团队正在开发这款应用的Windows Phone版本,相信不久的将来Skype也会登陆Xbox。那时,用户就可以使用配置摄像头和麦克风Kinect控制器召开视频会议,

  5.Office 15

  在微软2013年即将发布的产品中,最重要的就是Office 15。微软为这款软件内置了很多触屏电脑可以使用的功能,方便了使用平板和Windows 8触屏电脑的用户。同时,微软还加入了拇指控制,允许用户用双手握住平板的同时实现简单的控制,比如删除或者回复邮件。

  同时,Office 15还同SkyDrive网络存储进行了深度集成,这将方便用户在不同的设备上创建和编辑文档。而SkyDrive也使得同事之间分享文件变得更加轻松。

  虽然微软在Office所代表的提高工作效率软件市场具有统治地位,但是谷歌的系列应用已经通过配置类似功能对其发起了挑战。只有向平板和云存储服务领域发展,微软才能更好的保持优势地位。(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