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拯救Windows 8系统 微软不得不做的五件事

2012年12月25日07:1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25日消息,微软在今年10月野心勃勃的发布了Windows 8,希望能够挽回之前的颓势。对于这款操作系统来说,2013是决定成败的一年。为了避免Windows 8重蹈Windows Vista的覆辙,国外媒体Cnet为微软提出了5点建议。

 

  1.改造升级Windows RT

  微软发布Windows RT系统的本意是为了降低Surface平板的能耗,同时让其具有使用微软Office软件等应用的能力。他们希望这款操作系统能统治便携产品(类似于平板电脑这样的设备)市场,但目前看起来事情进展并不顺利。

  Windows RT一直令人非常疑惑,我们不清楚这款系统到底能干什么,也不知道人们因为什么理由才会需要它。微软说它是Windows 8的精简版,但实际上这款系统比Windows 8还要更为复杂。Surface是一款出色的平板电脑,但由于Windows RT系统的缘故,这款设备的销量一直不好。

  Windows RT可以在低能耗、高安全性的ARM芯片上运行,这样的性能很有潜力。我们建议微软对Windows RT进行改造升级,使其变成“Windows 9”。因为就目前情况看,这款系统正逐渐演变成一款类似于Kin系列手机一样的失败产品。

  2.专注于应用程序的研发

  虽然谷歌用了很久才使得Android系统应用商店中的应用数量超过了50万,但显然微软现在是等不起了。对于Windows 8而言,他们没有谷歌那么充足的时间。

  Windows不是专门为移动设备研发的操作系统,而是一款成熟的电脑操作系统。它在电脑设备上的占有率的确一骑绝尘,但是在其他设备就上就没有这种优势。微软想尽了一切办法,试图让更多的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接受这款系统,然后将其安装到自己的移动设备上。

  虽然Windows 8在桌面模式下可以不错的运行一些传统Windows系统延续下来的软件,但真正能产生利润的却是那些Metro应用。目前,已经有一些出色应用崭露头角,证明了Metro界面的可行性,但它们还不足以完全改变人们的生活。

  iOS系统上有数不清的优秀应用,Android系统也有Gmail、谷歌搜索这样的出色的应用和服务。相比之下,Windows 8应用还很薄弱,而微软也正好可以在这方面加以努力,弥补不足。

  不过微软会面临严峻的考验:竞争对手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开发者流向Windows 8平台的。

  3.研发自己的Windows 8混合设备

  Surface平板电脑引起了人们对Windows 8和Windows RT的兴趣,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开始购买微软生产的硬件设备。目前,混合设备市场正在飞速增长,机会稍纵即逝,微软应该把握机会,推出一款自己制造的Windows 8混合设备。

  4.如何定位和改进功能

  Windows 8的功能菜单虽然没有令人困惑的不知所措,但也并不够吸引人。微软应该马上做出决定,对其做出改善。

  Windows 8的功能使用起来比较复杂,有的时候需要在Metro界面的设定菜单中调出,有的时候则需要回到桌面模式的窗口中寻找。如果微软希望Windows 8能对普通消费者保持较长时间的吸引力,那么他们必须简化自己的功能,让使用变得更加简单。

 

  5.创造兴奋点,让消费者和企业为Windows 8而兴奋

  Windows 8问世后出现了一系列问题,而微软解决问题的方式非常错误。他们不但让人们对其生态系统的问题产生了兴趣和关注,而且对自己的品牌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要想解决上述问题,微软就要让公众了解Windows 8是一款伟大的操作系统。同时,他们还必须牢牢吸引并把握企业客户,使其能够大规模的购买Windows 8的使用许可。否则,Windows 8将只能在普通消费者市场中挣扎,而这个市场中Mac产品正在慢慢崛起。

  为了让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真正为Windows 8感到兴奋,微软可以使用一些令人瞩目的硬件配置来吸引客户。Surface平板是一个正确的范例,而三星Galaxy S3和谷歌Nexus 7也正是采用了这种方式很大程度上帮助Android系统实现了发展。(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