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亚马逊2012五大事件盘点:软件硬件齐头并进

2012年12月27日07:0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12月27日消息,2012年中,亚马逊除了继续在电子商务和图书出版领域努力之外,还尝试了研发视频游戏。总之,任何能与其业务有联系的事情,亚马逊都愿意去尝试。Techrader网站回顾了这家电子商务公司过去一年的发展,为我们盘点了2012年亚马逊的五大事件。

  1.继续发布新的硬件设备

  今年,亚马逊通过发布3款新设备丰富了其电纸书和平板电脑产品线,也强化了其在硬件领域的地位。新发布的产品为Kindle Paperwhite、Kindle Fire HD和升级之后的Kindle Fire。虽然在这些设备的销售商亚马逊有些亏损,但是并没有影响它的整体实力。他们只是希望用户能通过这些设备来购买其生态系统中的应用、书籍、电影和音乐。值得一提的是配有7英寸和8.9英寸两个版本的Kindle Fire HD售价比较低,对苹果的iPad产品产生了一定的冲击。

  2.扩展原创内容,多形式涉足媒体领域

  除了帮助作者自己出版著作、制作电影之外,亚马逊还购买了一家出版公司,并且开设了自己的社交游戏工作室以研发出品游戏。通过这样的方式,亚马逊有了更多原创的多媒体内容,也在更多形式上涉足了媒体领域。

  亚马逊开始的工作室叫做“亚马逊游戏工作室”,他们在今年8月发布了第一款桌面游戏,然后迅速将其改写成了一款手机游戏。

  亚马逊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他们已经积累的一定的忠诚的客户。亚马逊可以控制这些用户的消费模式和对象。

  3.更多的本土配送中心建立

  为了追求更快捷廉价的发货渠道,亚马逊今天开始在几个不同的州建设订单配送中心。这就导致销售商们要在几个不同的州缴纳营业税,这其中就包括了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宾州。这些新建的存储和配送中心想顾客销售着来自不同零售商的产品,而配送中心越多,亚马逊发货就越快。在2013年中,向马赛诸塞州和新泽西州也要新建配送中心,这就意味着那里的消费者要开始交税了。

  快速发货能力对亚马逊来说十分重要,因此,他们在今年还斥资7亿7千5百万美元收购了一家维护物流配送系统的公司。.

  4.继续冲击传统图书销售行业

  自从亚马逊诞生以来,就对传统图书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2012年,他们同图书出版商之间冲突不断,也与图书经纪人之间不断竞争。过去的一年中,亚马逊开始使用平板电脑作为竞争工具,而事实证明他们的产品甚至对iPad都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同时,他们还与苹果在法庭上互相“斗法”,最终检察官控告出版商伙同苹果对电子书进行固定定价的行为是对亚马逊的侵犯。不过为了缓和矛盾,亚马逊的出版部门同竞争对手们签订了协议,允许其销售亚马逊的图书。

  5.与Netflix的竞争

  2012年亚马逊扩大了视频流媒体的供应能力,通过与电影制片厂和电视服务商Epix签订协议保证充足的影片供应,他们同Netflix展开了激烈竞争。而且,亚马逊还提供给了每月7.99美元的年度流媒体服务计划,并将其同亚马逊账户相绑定。这直接冲击了Netflix7.99美元的包月服务。

  年底的时候,两公司都迎来了悲剧的业务下降。圣诞平安夜的时候,Netflix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在全美大范围长时间出现在中断供应的现象。导致这一结果的正是亚马逊的网络服务出了问题(Netflix使用其进行媒体传输)。(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