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etaWatch智能腕表体验:蓝牙连接支持iPhone

2012年12月27日07:5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伟

  【搜狐数码编译】12月27日消息,最近几年手持设备变得越来越小,各种智能腕表也开始流行起来。现在的智能手机大多数采用地能耗显示屏显示来自智能手机的信息,两者通过低能耗蓝牙4.0进行配对连接。在过去的1年之中,MetaWatch迅速兴起,受到了开发者和数码控的喜爱,只不过这款智能腕表主要针对Android平台。

 

  今年iOS 6发布之后,苹果扩展了蓝牙功能,允许短信提醒无线的推送至其他外置设备,这就为支持iPhone的MetaWatch铺平了道路。今年早些时候,支持iPhone的MetaWatch项目在Kickstater网站筹款成功,现在订购的用户已经收到了产品。

 

  MetaWatch 共有三种样式,价格分别不等。适合运动佩戴的Strata(179美元),经典外观的Frame(199美元)和由Susan Kare设计的限量版,299美元。Susan Kare是知名的设计师,曾经为原始的Macintosh平台设计过各种用户界面元素。MetaWatch支持通过低能耗蓝牙与iPhone连接,这意味 着完美支持iPhone 4S和iPhone 5这两款设备。

 

  这次上手的是199美元的Frame版MetaWatch,这款产品的硬件设 计比较优秀,签名采用了分辨率为96 x 96的液晶显示屏,左侧和右侧都有三个按键,背面有四个用于充电的触针。充电夹的位置很奇葩,要想与触针接触比较困 难,不过这种设计让MetaWatch有基本的防水功能,可以在水下10米范围内正常使用。Strata版MetaWatch防水深度为50英尺。

 

  MetaWatch 的设计比较低调,佩戴上街不会吸引太多人的眼球,看起来也像普通的手表,只是显示屏比较大。上手几天之后,这款产品似乎真的改变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式。有 了MetaWatch后,从兜里拿出iPhone的次数明显减少了。你可以在MetaWach上查看时间、天气、未接来电和的短信。

 

  但是 MetaWatch的缺点也不少,虽然过低的分辨率没有造成任何影响。虽然MetaWatch的屏幕在强光照射下依然清晰,但在黑暗中的显示效果并不出 色,当然这些屏幕问题并不想影响正常使用。MetaWatch前方配备环境光感应器,目前软件还不支持。希望在日后的软件升级中可以开启对环境光传感器的 支持。

 

  我们可以通过配套的iPhone应用改变MetaWatch上的组件,这款应用可以在App Store中免费下载。除了显示时间,通过App我们可以让MetaWatch显示天气信息、个人日历安排、股票信息或者iPhone电池剩余量等。 MetaWatch的设定也非常容易,目前来电、短信(包括iMessage)、日历提醒、低电量和充电完毕等都会让MetaWatch产生提醒,厂商称 随后MetaWatch将支持推特和电子邮件。

  MetaWatch 还有一项功能还值得称赞,也就是当iPhone和MetaWatch之间的蓝牙连接消失后,MetaWatch会自动震动报警。该功能对于经常把 iPhone落下的用户来说很实用,也能起到基本的防盗功能。目前开发者还不能为MetaWatch开发第三方应用,官方称未来将发布相关SDK,允许开 发商支持MetaWatch。

 

  最 后,MetaWatch目前还只能在Windows PC下升级固件,OS X固件升级软件还没有发布。在使用过程中,有时会出现连接中断的现象,这时只要开启配套应用即可重新连接。MetaWatch让我们可以不拿出智能手机就 知道相关的提醒,这在实际生活中体验非常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