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2年空气能热水器销售额已近50亿元

2012年12月27日09: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据中国热泵产业联盟日前提供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市场销售额已接近50亿元,同比增长达45%,增幅已经连续多年超过40%。

  2012年下半年出台的《中国家用热水器产业技术路线图(2012版)》指出,虽然我国热泵热水器市场起步较晚,但是经过近十年的市场培育,无论从技术革新、产品类别还是市场规模上,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据权威数据显示,2012年,华南区域市场的广东,华中区域市场的湖南,华东区域市场的福建、浙江,西南区域市场的四川,空气能热水器的销售额均已超过2亿元,安徽、江西、云南、广西、湖北等地都已超过1亿元。

  空气能有望成为传统热水器市场“破局者”

  当前阶段,我国热泵热水器的市场主要还主要集中于长江以南地区,这与热泵热水器性能受低温限制有关,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空气能具有安全、节能、环保、便捷、大水量等优势,在高效换热技术、热泵除霜技术等瓶颈被突破后,很有可能成为燃气、电、太阳能“三国鼎立”格局的“破局者”。

  近年来,全球节能减排呼声日益高涨,我国政府也已将节能减排目标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之中,而空气能热水器作为新型高效节能产品,契合了这一现状。 2012版热水器技术路线图中明确指出,在家电行业,节能减排有两个重要的方向:一是提高电热水器的能源效率;二是推动热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及组合能源产品等可再生能源、新能源产品的发展,实现产品的规范和升级。

  热水器产品加速升级 空气能迎来新机遇

  作为高科技、低碳节能时代标志性产品之一,空气能热水器在发达国家的发展早已进入了成熟期,各国的节能政策与法规不断出台,纷纷加大对空气能热水器市场的规范和扶持。据了解,澳大利亚已在政策层面上规定新购买的热水器只能是太阳能、空气源热泵和天然气热水器。日、美等发达国家也采取财政补贴的手段鼓励对空气能热水器的购买。

  5月份,我国推出了265亿元节能家电产品补贴政策,明确采取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节能燃气、热泵、太阳能等三类热水器产品的推广和使用。

  在上述利好因素的拉动下,2012年下半年,我国空气能热泵热水器市场出现了由南向北拓展的发展趋势,面对这一情况,各大品牌企业开始加大投入、联合推广,行业主流品牌格局也已经悄然形成,至2012年底,美的、格力、中广欧特斯、纽恩泰、同益、长菱、扬子、德能、华天成、天舒、锦江百浪等企业都已拥有了较为稳步的市场基础,部分企业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2亿元。

  专家指出,随着家电产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空气能产品的功能还将更加复杂,稳定性和可靠性也越来越高,未来成功抢占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份额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