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BlackBerry 10简评:功能较强大/系统操作复杂

2012年12月28日07:4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28日消息,明年1月底RIM将发布其新款操作系统BlackBerry 10,而他们也承诺,BlackBerry 10设备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新的操作系统使用了全新的用户界面,能为用户带来一用操控的使用体验。虽然它与Android、iOS有类似的地方,但也保留了不少自己的特点。近日,Techrader网站为我们带来了BlackBerry 10的具体测评,帮我们提前了解这款神秘的系统。以下是原文编译:

 

  锁屏

  锁屏界面下,通知提醒和未读短信都会显示在屏幕左边,而同时出现在屏幕上的还有日期和时间这样的信息和一个直接启动相机的按钮。按下按钮后,系统会直接跳过锁屏,进入相机模式。

  通过拇指在屏幕上端向任意方向滑动就可以解锁屏幕。如果你只是想快速浏览下屏幕的某部分信息,那可以使用Peek模式(预览桌面)——拖动锁屏界面不放开,然后慢慢移动,看完之后再松手,这时候系统会依旧保持锁屏状态。

 

 

  主屏幕

  主屏幕上显示的是活动页面窗口,也就是缩小版的应用界面,用户可以总览一下某个应用的具体信息。如果想打开全尺寸的应用,点一下就可以。

  用户可以在桌面上放置最多8个活动页面窗口。这些窗口会以使用的最近被使用的先后顺序自动排列,最后一个被使用的应用会出现在左上角的位置。

 

 

  任何时候屏幕上显示的都是4个最大化的活动页面窗口,向下拖动屏幕就可以看到后面的窗口。RIM表示,任何应用都可以以活动页面窗口的形式出现在主屏幕上。BlackBerry 10系统使用的是QNX核心,能提供高效的电能管理,因此活动页面窗口不会消耗大量的电能。而它们只下载用于更新的最少的数据,因此也不会大规模占用流量。

  界面

  从右向左滑动可以调出应用列表,每一页屏幕上会显示16个应用。如果想看下一页应用,继续从右向左滑动屏幕即可。

  任何时候屏幕最低端都会出现一个快捷工具栏,里面是打电话、搜索和相机三大应用。用户轻轻点一下就可以快速的使用这三个功能,十分方便。在页面切换过程中,系统会显示很不错的动画效果,有类似翻书的感觉。

 

 

  通知提醒

  当用户从上向下滑动屏幕时,系统会将现在浏览的屏幕最小化,然后从左手边切换出新的通知栏。这里面包括了新邮件提醒、BBM提醒、文本通知和社交媒体信息。

 

  如果用户继续向右滑动,可以预览统一的“Hub”应用——其实就是预览一下你的短信。只有完成滑动后,完整的通知中心才会被打开。否则系统会自动回到用户刚才浏览的页面。

 

  这样的功能意味着用户不需要关闭应用就可以看到是谁给你发的短信,这将方便用户决定是直接回复短信还是继续做原来的事情。

  BlackBerry Hub(统一收件箱)

  用户在统一收件箱里可以处理不同账户的邮件、短信、BBM、通讯记录和第三方信息应用。同时,还可以掌控所有的社交网络信息。

 

 

  为了使信息更便于管理,用户可以用手指按住信息中心左下角的标题处,然后可以调出一个所有关联账户的列表。选择一个需要的,接着统一收件箱就会只显示来自那里的信息了。

 

  在信息中心页面从上向下拖拽屏幕,统一收件箱可以自动在屏幕上上半部分调出用户今天的日历事件。

  私人模式和工作模式

  在主屏幕页面或者应用列表页面向下滑动屏幕,系统就会出现允许用户在私人模式和工作模式中间切换的按钮。

  私人模式中,用户可以任意进行安装应用、发送邮件、保存文件等操作。系统会对个人隐私的部分进行加密处理,但不能被锁住。而在工作模式下,系统也会对内容进行加密,而且可以提供锁死这样的功能。

 

 

  一旦选择工作模式,所有个人的应用就会全部消失,因此就避免了因为意外将工作文件拷贝到了个人云存储空间中。公司会对工作模式下的手机内容有完全控制权,而且这些内容都是高度保密的。如果用户不小心丢了手机,可以使用远程抹除功能清除掉所有工作模式下的文件和数据。而且在工作模式下,用户也不能查看私人模式中的文件。

  进入工作模式后,用户只有输入密码才能访问被保护的内容,这也很好的保护了公司秘密。两种模式的UI是一样的,因此操作起来没有什么不适应。

 

  Cascades

  RIM在BB10中引入了新的导航系统Cascades,可以允许用户快速实现多任务处理。这个功能同Android和iOS中的通知提醒栏是一样的,可以允许用户不关闭当前应用而去处理其他应用。比如看书时来了邮件,用户不用关闭当前应用就可以之间查看邮件的发件人。这个功能在设备上运行流畅,而且非常直观实用。

 

  新的应用世界

  新的应用世界变得更加清楚直观,能够以发布时间的顺序显示所有的应用程序。除了提供应用外,这里还提供音乐、视频的购买和下载。如果用户的公司可以提供特制的工作应用,应用世界就会呈现独特的版本。比如,公司可以利用黑莓中的NFC芯片实现解锁门禁。

 

  键盘

  BlackBerry的物理键盘非常有名,这次他们把物理键盘的体验移植到了触屏手机的虚拟键盘上。BB10的虚拟键盘和Android差不多,但是每个键中间都有银线隔开。联想词汇、自动拼写纠错这样的基础功能表现优秀,而且BB10还配置了一些与众不同的设计。

  “下一单词提示”功能可以在用户输入前就在单词旁边出现一个可能会使用的单词,如果用户需要,向上滑动下这个单词就可以完成输入。同时,键盘还会记录下输入习惯和风格。用户使用越多,它就能越精准的出现最佳提示词。另外,BB10的键盘在任何时候都支持最多3种语言的输入。系统会根据你的输入自动切换语言,进行联想词提示和下一单词提示。

 

 

  测评中,键盘输入相当准确,按键与按键之间的空间也比较合适。只不过熟悉了物理键盘的用户还是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

  相机

  BB10的相机配置了“时光移动”功能,允许用户在拍照后选择最棒的笑容。相机应用的打开速度很快,运行也很流畅。拍照后,用户可以在面部中进行搜索。一旦定位了一个面部,用户点击它就可回溯时光,以便找到一个拍得最好的瞬间。如果照片中有多人,还可以分别对每个人进行调整。但是测评中,我们发现这个功能在低光条件下比较不理想。

 

 

  当然,相机还可以使用“时光移动”功能拍摄普通照片和视频。

  浏览器

  BB10浏览器支持Flash格式,其默认搜索引擎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新的浏览器的URL条出现在了页面底部,这让人想起了Windows Phone上怀旧的IE浏览器。

 

  在浏览器中自左向右活动屏幕,也可以打开桌面预览模式,可以调出很多类似浏览历史、书签、建立新标签之类的选项。新浏览器还内置了阅读模式,能将文字和图片重新管理,以便阅读。阅读时,工具栏和菜单栏等都会消失。另外,对比试验表明,BB10浏览器打开网页的速度是现在所有系统中最快的。

  续航能力

  虽然屏幕变大,还加入了活动页面窗口,但是RIM表示BB10的续航时间还是延长了。鉴于QNX团队对电力管理的努力,BB10设备一般都可以坚持一整天。

  结论

  这款新系统运行流畅平稳,没有出现过停滞或者崩溃的现象。因为集成了HTML 5系统,因此所有软件的性能也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

  BB10中有很多很棒的功能:操作手势、强大的信息生态系统等都令我们印象深刻。而且,这款系统集成度很高,几乎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Facebook、Twitter和Email,这极大地方便了用户与朋友的联系。

  不过,BB10使用起来比iOS和Windows Phone都要复杂。(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