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创维张学斌辞任 创始人黄宏生之妻接任

2012年12月29日09:37
来源:速途网 作者:张颖
 

  创维数码12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张学斌于12月27日向董事会辞任董事会执行主席及本公司执行董事。公告称,张学斌辞职是为了将更多时间投入到个人和家庭事务,确认与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析。

创维同时宣布,公司执行董事林卫平将接任董事会执行主席职务,该决定于2013年4月1日生效。

  创维同时宣布,公司执行董事林卫平将接任董事会执行主席职务,该决定于2013年4月1日生效。

  现年55岁的林卫平是创维控股股东黄宏生之妻。她于1993年加盟创维,并于2006年2月8日担任公司执行董事。

  截至创维公告公布日期止,林卫平拥有7,939,246股创维数码公司已发行股份。她与其子女为Skysource Unit Trust(“信托”)之酌情信托受益人,该信托拥有868,789,421股股份。林卫平的配偶黄宏生亦拥有74,433,611股股份。林卫平总共拥有951,162,278股股份,占34.33%股份。

  有业内人士认为,张学斌的卸任,意味着创维重新由创始人黄宏生掌控。

  1988年,32岁的黄宏生以3万元的资金建立创维,在香港注册成立遥控器厂。1991年,黄宏生通过出让自己公司15%的股份将迅科彩电开发部的技术骨干纳入旗下,获得技术支持后,创维第三代彩电在欧洲市场一炮打响,其后又陆续获得国际风险基金的投资。2000年,创维在香港主板上市。

  2004年3月,黄宏生在海南与鸿洲地产老板王大富合资20亿元兴建海南省最大的地产项目“时代海岸”。2004年香港廉政公署调查黄宏生挪用的4837万港币已注入该项目,当年11月,黄宏生与其胞弟黄培升在香港被廉政公署拘捕。2006年7月,黄宏生因串谋盗窃及串谋诈骗创维数码5000多万港元被判监禁6年。

  2009年结束近5年牢狱之苦的黄宏生,出狱后立即创立创源天地投资公司,投资新能源汽车;他寄望于自己手中的孩子“创维”品牌能突破千亿走向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