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P8旗舰机HTC 8X评测:配置强大应用不足

2013年01月05日08:0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洋
  系统体验
  WP系统是一个半封闭系统,UI设计理念为简洁直接,方便用户第一时间的所需的信息,很多地方设计的非常简洁,但是很多人反映该简单处不简单,不该简单处却过分简略了,比方说至今仍不好使的U盘功能,没有一个高效的通知中心,视频支持情况一直不强,音乐功能不好用等。
系统详情
系统详情

  WP8系统使用了跟windows8相同的内核,理论上win8的应用经过简单的修改就可以运行在WP8设备上,这一点可以说是前途无量,虽然相比iOS和Android,WP系统是最新的,但是可以看到其应用的增长速度非常快,现在已经达到了将近12万款应用,基本覆盖了各个方面,日常使用的基本都能够找到。

  WP8系统使用起来体验与之前的版本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可以说除了直观上界面可以看到的以外基本察觉不到明显的变化,最基本的Metro元素得到完整地保留,看来微软对自己这套UI非常有信心,有一些之前存在的问题得到的解决,但是仍有不少问题遗留了下来。
直观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可调大小的图标
直观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可调大小的图标

  不得不说目前来看WP8的应用仍是短板,目前堪堪达到12万,比起iOS和Android的70万款还是显得太少,可能你会说一个人能用的最多几十款,但是我们要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要,总有人要用的软件在WP平台上找不到。其中游戏方面可以说几乎不值一提,大作很少,精品游戏更少,微软希望构建一个类似苹果模式的生态圈,但是在当前的市场下,游戏开发商开发游戏的平台依次是iOS、Android,最后才轮到WP系统,很多游戏都没有WP版本,有的话破解又要一段时间,各种因素综合下来,可以说要是喜欢玩各种游戏的话还是不推荐WP系统。
  总结:
  优点:
    1.系统操作流畅度极高,除了因为游戏兼容性问题外几乎没有任何死机或者卡顿现象;
    2.手机手感出色,屏幕显示效果好,不易沾指纹;
    3.一体化超薄机身配合多种彩色,比较时尚;
    4.很多人性化设置
  缺点
    1.应用较少,尤其是游戏几乎没有大作;
    2.机身内存不可扩展;
    3.机身按键手感较差;
    4.多媒体同步麻烦,尤其是音乐管理界面非常糟糕
  经过几天的使用,笔者对系统流畅度非常满意,而且自带的一些人性化设置非常使用,但是同样有一些细节给人的体验很差,配合WP系统独特的UI,相信喜欢它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它的人则完全不能接受。
  就笔者个人感觉,微软在某些方面还是没有充分贯彻简单易用的原则,WP8系统的手机,给人带来的惊喜有限,要跟iOS和Android对抗,微软和合作厂商要走的路还很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