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3十大科技趋势可能性分析:视网膜屏mini居首

2013年01月05日07:4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3年1月5日消息,经历了新产品层出不穷、技术不断革新的2012年之后,我们对2013年充满了期待。近日,Techrader网站分析了2013年十大科技趋势实现的可能性,原文编译如下:

  1.苹果发布配置视网膜显示屏的iPad mini 2

  支持理由:

  iPad mini堪称一款极为出色的平板电脑,唯一的缺陷就是屏幕分辨率较低,显示效果一般。既然苹果可以为iPhone、iPod Touch、iPad和Macbook配置视网膜显示屏,那么iPad mini也可以采用这样的配置。

  反对理由:

  视网膜显示屏技术非常复杂,而且要求设备本身为其提供更多的功率支持。一旦采用这样的屏幕,iPad mini会更沉且更昂贵。一旦iPad mini售价上涨,那么其吸引力必然受影响。

  可能性:二分之一

 

  2.BlackBerry 10成功拯救RIM,黑莓手机恢复竞争力

  支持理由:

  这是一款令人喜爱的操作系统,技术上有了较大的进步。而BlackBerry 10手机的硬件配置也相当可观,无论是企业还是普通消费者都对其充满兴趣。

  反对理由:

  RIM目前状态低迷,而BB10原本计划在2012年发布。苹果和Android都比BlackBerry市场份额大,黑莓想恢复元气的压力非常大。

  可能性:七分之一

 

 

  3.Windows RT平板电脑面临失败

  支持理由:

  Surface RT平板设备的销量不尽如人意,这令微软的合作伙伴制造商们非常失望。而这也可能导致Windows RT平板推迟上市。现在,谷歌和Facebook都不认为有必要为Windows RT平板开发应用,消费者对其的反响比较冷淡,企业用户更是没有太多兴趣。

  反对理由:

  这是微软第一次生产自己的设备,因此不能期待Surface RT有iPad的销量。相信不久之后,合作制造商和消费者会恢复对这款产品的信心。

  可能性:五分之二

 

  4.Chromebook销量火爆

  支持理由:

  每一次发布之后,谷歌的Chrome操作系统都会变得更加完善和优秀。目前,市面上有很多Chromebook产品,而且价格相对较低。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价格低廉的笔记本销量会更好。

  反对理由:

  Chromebook价格较低,但是并不是那么优秀。用户完全可以花200英镑购买一款Nexus 7平板外加一个键盘来替代Chromebook。

  可能性:七分之二

 

  5.7英寸平板电脑统治平板电脑市场

  支持理由:

  7英寸平板具有全尺寸平板的所有优点,缺点也很少:它们重量较轻,更加便携,价格也相对较低。

  反对理由:

  7英寸平板不具有全尺寸平板的尖端技术,比如iPad mini的技术同iPad 2类似,但远不如现在的iPad 4。同时,便宜的平板有时质量较差。

  可能性:二分之一

  6.Android在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销量都比苹果高

  支持理由:

  苹果产品价格较贵,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iPhone和iOS。Android有更多的制造厂商和更多的机型,价格区间也很丰富,这给消费者留下了更多的选择。

  反对理由:

  平板领域,苹果占据了统治地位,而iPad mini也帮助iOS系统占据了更多的市场份额。苹果目前正在扩展产品种类,为各类消费能力的消费者提供选择。而且,苹果产品也具有Android不具有炫酷元素。

  可能性:二分之一

 

 

  7.Windows Phone成为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平台

  支持理由

  Windows Phone 8系统相当不错,而且手机设备也很优秀,所以这款系统完全可以同iOS和Android竞争。而RIM的衰落则可能成为微软崛起成为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平台的机会,毕竟RIM留出了较大的市场份额给微软去抢占。

  反对理由:

  曾经的BlackBerry系统消费者不一定就一定会选择Windows Phone,而且三星Galaxy S3和iPhone的巨大竞争力也是一个因素。即使RIM衰落,微软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可能性:五分之二

 


  8.移动设备取代电脑

  支持理由:

  移动设备不只是普通消费者的最爱,也受到了商务人士的青睐。根据高德纳咨询公司分析师Phil Reaman的观点,电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员工们更喜欢用移动设备工作和联系。

  反对理由:

  电脑的时代远没有结束,Windows 8、超极本、新iMac和Mac Pro的出现就是明证。虽然我们很爱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我们还是离不开电脑。

  可能性:九分之一

  9.零售商们热烈欢迎NFC技术

  支持理由:

  银行、信用卡公司和大部分手机制造商都很喜欢这项技术。NFC很迅速、方便,能让用户从一大堆塑料材质卡片中解脱出来,轻松实现消费。

  反对理由:

  虽然零售商生意不景气,但他们对NFC技术还是很谨慎的。这项技术目前还不成熟,零售商们为了保险还会观望。应用内的购买技术和其他替代性支付系统(比如Square)对NFC是巨大冲击。贝宝估计,NFC技术并不是商店必须的支付手段。

  可能性:七分之二

 


  10.苹果将会发布苹果电视

  支持理由:

  库克曾经表示,电视的技术已经20-30年没有发展了。而且,他还称电视领域是苹果有兴趣的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苹果会发布苹果电视,从而抢占客厅市场的份额。

  反对理由:

  苹果电视不仅仅要面临技术问题,还需要处理许可的问题,这是个很大的麻烦。而且价格方面,这款产品不会便宜。

  可能性:五分之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