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充电新革命 诺基亚Fatboy无线充电测评

2013年01月05日08:04
来源:IT168网
  另外这个充电枕有多重颜色,在选购时可以购买和机身颜色相对应的,看起来更能无缝融合。

  当然,设计是一方面,实用更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接下来我们看看Fatboy的实际表现如何。

  1、无线充电新提升,隔空充电表现惊人。

  众所周知,诺基亚 Lumia 920 搭载了最新的无线充电技术,但是诺基亚官方仅表示充电时手机需要放在充电面板上,并没有透露这项技术支持的最大距离。近日,国外玩家发布了一则测试无线充电距离的视频,结果显示诺基亚 Lumia 920 可以实现一定范围的隔空充电。

  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诺基亚 Lumia 920 与充电面板之间分别间隔了袜子、杂志、塑料片、 CD 盒以及一个不锈钢大锅,而除了不锈钢大锅充电不成功之外,其它测试中诺基亚 Lumia 920 都能轻松与充电面板连接。

  同时,在视频的最后,这名玩家将诺基亚 Lumia 920 与充电面板间隔在1到2厘米时,系统会发出充电提示,侧面说明了诺基亚的无线充电技术确实是可圈可点。

  2、无线充电速度不错,取代传统指日可待。

  无线充电使用的是电磁共振的原理,那充电速度能否得到保证?充电是否需要特殊摆放?大约多长时间能充满电池?我相信很多网友关注这个问题,对此我们也进行了测试。
本页无标题

  首先是摆放问题上,在我们测试后也发现,需要将手机背部(偏中上方)位置放在无线充电板上,可以正充电,如果是将手机横着放或者是竖着放,那自然是无法实现充电的。(感应芯片在后背盖上)。另外一点则是充电时间了,实际测试中发现充电速度很快!从30%到100%大约用了2个小时左右。和普通的充电速度没什么差别,或者是说差别不大,另外使用无线充电并没有出现什么机身发热等一些异常情况。

  3、兼容其它手机,无线充电可用性范围提高。

  诺基亚不是首家使用无线充电技术的厂商,文章之前我们就提到,曾经的PALM的“点金石”兼容很多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那这款Fatboy呢?能否支持其它非诺基亚手机使用?(当然,前提是你的手机原本鸡支持无线充电),很高兴答案是肯定的。
本页无标题

  测试过程我们使用了来自LG代工的Nexus 4,做为Nexus家族的新宠,自然少不了对无线充电的支持,而当将其放置在Fatboy上时,手机出现了正在充电的状态,可以看出Fatboy兼容其它手机。但我们也发现,Nexus 4在Fatboy上的灵敏度要小于Lumia 920,无论是从距离还是感应的灵敏性上都有所差距。

  文章尾声,个人觉得无线充电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完完全全是新的技术。Palm运用这个技术已经有好几年了,期间也有不少的厂商在使用这个功能,例如三星的Galaxy S3、LG Nexu 4、HTC某些型号等等,Nokia却革新了这项技术并把它推向了主流,虽然还有不足,售价可能并不亲民,但诺基亚确实是在逐步创新,实行“科技以人为本”。
本页无标题

  随着智能手机的多元化发展,无线充电将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将会从便利性上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并且将会朝着更高的方向发展。虽然现在的无线充电从根本上还离开不了电源线,但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这已经是一件非常便利的事。甚至可以说,已经在逐步改变我们的生活,一旦你使用无线充电,以后就再也不想回到原始的充电方式了。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