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BI: 高昂价格/难适应致Win8触屏笔电销量不佳

2013年01月07日10:5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3年1月7日消息,关于Windows 8电脑销量不佳的现状,知名Windows系统专家保罗•瑟洛特(PaulThurrott)在SupersiteForWindows网站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高昂的价格导致了不如意的销量。

  几年前笔记本的兴起让消费者产生了这样的概念: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我就可以购买一台电脑。而现在,配置了触控屏的Windows 8笔记本的售价几乎为消费者预期的两倍甚至更多,因此消费者会觉得这类产品花费太多了。

  近期,NPD的数据显示Windows电脑的平均售价变化。Windows笔记本圣诞假期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1%,年度的销售趋势也是如此。不过,从黑色星期五抢购到假期结束这段时间,收入也下降了10.5%。总体来说,电脑的平均售价仅上涨了2美元,达到了现在的420美元(约合人民币2620元)。其中触屏笔记本占到了Windows 8设备销售额的4.5%,不过平均价格达到了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368元)。

  保罗指出,智能机和平板电脑极大地抢占了笔记本的市场,500美元以下的电脑年销量下滑了16%之多。而昂贵的触屏笔记本销量更是惨淡,仅仅占到了Windows 8设备销售额的4.5%。他认为,触屏电脑之所以现状不佳,本质上还是价格问题:笔记本的平均价格在420元左右徘徊,但是触屏本的售价却达到了700美元以上。

  除了价格之外,还有另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消费者真的需要能触屏操控的笔记本吗?对于大多数使用了很多年笔记本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已然习惯了鼠标、键盘这样的输入模式。在传统输入方式下,他们总有一只手是可以解放出来的。但如果使用触屏设备,用户一只手需要进行操作,另一只手还要扶着屏幕防止它移动和倾斜。除此之外,触屏操作还会导致屏幕出现很多油腻腻的指纹。

  这样看,Windows 8触屏笔记本要想获得良好的销量,的确是苦难重重。(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