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总结6大Windows 8实用隐藏功能

2013年01月07日11:1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3年1月7日消息,Windows 8是为触控操作而设计的系统,很多我们熟悉的操作方式在这款系统中都不见了踪影。虽然其桌面应用还是和Windows 7差不多,不过Windows 8中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让人有些手足无措。为了方便用户,Gizmodo网站整理了Windows 8中6个非常实用的隐藏功能,原文编译如下:

  1.开始菜单

  在Windows 8中,微软去除掉了传统的开始菜单,转而选择更具有活力的动态磁贴界面。不过欣慰的是,开始菜单并没有被完全删除,它还隐藏在角落里。用户只需要在屏幕左下角的角落里单击右键就可打开一个菜单,里面是控制面板、任务管理器、程序列表和其他系统关键领域的快捷方式。在这里,用户可以搜索文件、打开“运行”程序对话框、开启资源管理器或者进行其他操作。习惯了使用开始菜单的用户不妨一试。

 

  2.自动备份

  Windows 8中新加入的功能是文件浏览历史,其工作原理和苹果的“时光机器”技术有些类似,可以自动记录老版本的文件,并在用户需要的时候进行恢复。这项功能并不是默认开启的,因此用户需要在控制面板中进入“系统及安全”界面,然后手动开启这一功能。同时,用户还需要一个额外的的存储空间来存放文件的版本历史——内存、外接硬盘或者云存储都可以。一旦设定完毕,系统就会自动备份,并在关键时刻帮你找回丢失的文件。

 

  3.将桌面模式和Metro界面混合使用

  Windows 7允许用户将窗口调整到屏幕的侧边栏中,Windows 8则更进一步。用户可以将Metro风格的开始界面应用(比如联系人或者天气)放在屏幕的左侧或者右侧显示,一旦设定,这些应用就会切换到特殊的mini模式。这就意味着用户可以一边查看天气预报,一边使用其他应用进行工作。单击任何Windows 8应用的顶部,将其拖拽只屏幕的侧面就可以实现上述功能。如果想恢复,只需要拖出黑色边框栏就可以恢复全屏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该功能还允许同时显示两个Metro风格的Windows 8应用。

 

  4.随时随地进行同步

  升级Windows 8后,登陆新的ID(同用户使用过的微软服务用户名相同)后,系统便可以轻松同步你用户的电子邮件和照片。该功能也可以将用户对Windows 8的设定和首选项等立即传输到任何一个其他的设备中(用户使用自己的ID登陆即可)。如果用户在家中和办公室都有Windows 8设备,那么这种同步功能将可以快捷轻松地帮助用户不断的同步设置、桌面壁纸、网页书签和其他数据等信息。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在设定中决定哪些需要同步,而哪些不需要同步,这就可以避免将密码等个人信息也同步进来,保持系统个性化

 

  5.快捷键的使用

  Windows 7中的截图快捷工具在Windows 8中延续了下来,而且变得更加简洁——同时按下Windows键和PrtScrn键,系统就会保存一张桌面的截屏图片(PNG格式)在图片文件夹中。类似的快捷键还有很多:

  WIN+C:调出Windows 8 Charm栏

  WIN+X:显示开始菜单

  WIN+D:在Windows 8中任何地方切换到桌面应用

  如果用户正在使用全屏模式的Windows 应用,单击右键即可调出应用菜单。如果用户正在开始界面,单击右键可以显示系统上所有应用。单击开始界面右下角的角落,用户可以对动态磁贴和应用进行网格化排列。

 

  6.简易重装

  重装Windows系统一般意味着插入DVD安装盘、输入密钥和数据备份。一般来说,每次重装都要消耗半天左右的时间。但是Windows 8优化了这个流程,用户只需要点几下鼠标就可以完成。

  在设定Charm栏中选择前往“改变电脑设定”。在常规选项卡下,有“恢复您的电脑”和“清除所有数据”两个选项。选择第一个选项可以将Windows系统恢复到出厂状态的同时完整的保留个人文件、文档和个性化设定。如果用户的系统速度很慢,那么可能是系统设定或者硬件/软件设定除了问题,恢复电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选择第二个选项“清除所有数据”可以实现完整的重装系统,但是会清除用户的所有文件并清空清盘(因此用户必须做好备份工作)。一般来说,只有电脑中了病毒或者被安装了大量间谍软件时才会这么做的。(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