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寸的平板电脑 索尼Tap 20桌面平板评测

2013年01月07日15:27
作者:PConline
  “跨界”产品是2012年PC产业的主旋律,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因可触控变形的特性,超极本将平板与笔记本融为一体,在使用形态上更为多元化。这样的变化同样发生在手持设备上——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逐渐向平板电脑靠拢,平板电脑则细分出大小不一的屏幕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增长,消费电子市场得以快速发展,商用PC市场IT消费化的趋势也初现端倪。消费者对市场反应冷淡是这种“模棱两可”的跨界产品不断涌现的主要原因,可以说,2012年是IT产业沉默并伴随爆发的一年,移动设备是为主力,而现在这种现象开始向桌面平台转移。

索尼Tap 20
索尼 SVJ20216CCW(白)    

  消费级桌面平台的代表是我们熟知的台式机电脑,而一体电脑是继传统台式电脑后以简约风格作为卖点的创新产品,这点与超极本与传统笔记本的关系十分类似,之前的一体电脑会以“家电”概念作为宣传入口,但随着云共享的逐渐升温,各种“家庭云”涌现开来,一体电脑更多的是以“云终端”的形式存在,它就是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笔记本之间进行数据共享的桥梁,而同时作为一款智能设备,一体电脑并不仅仅是“家电”这么简单。

索尼VAIO Tap 20桌面平板电脑 硬件配置
处理器 Intel Core i3-3217U 主频1.80GHz
内存 4GB DDR3 1600MHz
显卡 Intel HD 4000核芯显卡
显示器 20.0英寸10点触控IPS屏 1600×900分辨率
硬盘 500GB HDD
电池 38Wh 锂离子电池
重量 整机重量5.099kg
预装系统 Windows 8
参考售价 7999元

  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开始配备触控面板,触摸屏让产品设计有了更多的思路,由此产生的丰富的操作方式也开始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一体电脑配备了触控屏,并凭借尺寸大的优势让内容分享、沟通更为便捷,所以它的设计形态也正经历着应有的“跨界”改变。今天为各位介绍的索尼Tap 20就是一款“跨界”产品,它可以是一个“安如磐石”的固定设备,亦能做到“八面玲珑”。

■ 索尼Tap 20:是一体机 也是平板电脑

索尼Tap 20

  初次见到索尼Tap 20,笔者并不能明确其真正的产品定位,说是一体电脑,但它内置电池并支持重力感应,说是平板电脑,但它20英寸的屏幕确是过于大了。针对这款“跨界”产品,与目前变形可触控笔记本“平板笔记本”的叫法类似,索尼将Tap 20称作“桌面平板”。

索尼Tap 20

  正面观察索尼Tap 20,它就像一个大型平板电脑,其配备了一块20英寸的屏幕,支持10点触控,且分辨率达到1600×900,考虑到Tap 20会有不同的使用方式,为了能够更好的做到内容的分享与互动,它选择采用了IPS显示面板,因此在可视角度上的表现相对出色。

索尼Tap 20

  与前面板的深色色调完全相反,索尼Tap 20的后壳采用纯白色的磨砂喷漆,圆润的边角一如既往的维持了索尼的设计理念,过渡得很自然,没有任何生硬的感觉。支架方面的设计与整机风格相得益彰,简约的“U”型铝合金框架能够保证拥有足够的支撑力。

索尼Tap 20

  索尼Tap 20最小倾斜角度可达0°,也就是说当呈零度角时索尼Tap 20可以像平板电脑那样置于水平位置使用,而约75°的最大倾斜角度也完全可以满足索尼Tap 20传统一体电脑的使用方式。

索尼Tap 20

  稍显遗憾的是,虽然机身设计上简练明了,但电源适配器并没有集成到机身内部,略显不足。而观察索尼Tap 20所使用的电源适配器,与其大部分笔记本产品保持一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研发成本。

索尼Tap 20

  虽然外形上与平板电脑极为相像,但索尼还是为Tap 20随机配别了无线键鼠套装,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索尼Tap 20机身内部集成了无线接口模块,所以在功能上(比如说可以一键睡眠)更为丰富,稳定性也要比蓝牙键鼠更为优秀,并且内置的设计也完全不会多占用一个USB接口。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