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F设计大奖产品中兴Grand S将全球首发

2013年01月08日17:30
 

  去年12月27日中兴通讯“ID设计之夜”上,中兴高端智能旗舰Grand系列旗下一款全新的高规格新机Grand S进行了亮相,这款手机刷新了中兴传统设计理念,造型相当惊艳。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全球设计界顶级峰会“iF国际设计大奖”上,Grand S“征服”了49位国际顶尖设计大师的挑剔眼光,从全球51个国家制造商的4325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喜摘全球年度设计大奖殊荣!

  据了解,iF设计大奖至今已有60年历史,是公认世界最重要的设计竞赛之一,素有“设计奥斯卡”的美誉,与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除了每年吸引众多国家和作品参选,iF设计大奖还以评审严格著称,评奖团由国际顶尖设计师组成,不但考虑产品的外观设计和创新,更加注重产品是否实用、安全、环保,在安全性、耐用性等用户体验属性上均有明确指标,以往得奖的多为宝马、奥迪、苹果等国际尖端品牌,而Grand S的获奖也标志着中兴作为民族品牌,在工业设计高精端领域已具备了与国际比肩的水准。 另据了解,这款产品将在2013年美国CES展会正式发布,届时将会向全球公布这款产品的详细配置和参数。

  源于自然,回归自然的设计哲学

  纯净、简约,是中兴Grand S给人的第一印象:5寸的大屏通体瓷白,背部黑色水滴设计横枕机身上端,方正的外形不乏弧线相接。据设计师介绍,其设计灵感来自瓦片,“曾经瓦和碗一样,作为日常容器使用,手机也是一个‘容器’,是当下日常生活的主要信息承载体,不同的是瓦片是传统人文产物,手机是现代科技代表,这是两个时代的碰撞,我们设计师的工作就是将两个元素完美融合,让科技质感充满人文气息。”

 

 

 

  从Grand S底端平视,手机中间部位板平雅致,在边框以平滑的弧线紧俏收提,整体是一条浅浅的曲线,似瓦片的弧线,又如碗的剖面;手机背面,厚度逐渐从底端向上收紧,在颈部最薄处,陡然爬升,将顶端横枕嵌入其中,柔和的曲线除了很强的适握感,上下略微隆起两端又多了层防滑的功能;特别值得强调的是背部黑色横枕,设计师吸纳了水滴的元素,营造晶莹质感的同时,也与机身完美融合,“水滴”内部排布紧致的网纹,让“水滴”造型的立体视觉更饱满。

  瓦片、水滴,这些取自自然的灵感,完美呈现在手机造型上,设计感的同时也增加了功能性,这也正契合了中兴通讯所秉承的“亲、新、简、思”设计理念。实际上,晨露、绿叶这些自然中的元素,经常被中兴设计师敏锐捕捉,并以作品的形式呈现出来,这便是中兴源于自然,回归自然的设计哲学。

  Inside-out: 形能分而相融的设计概念

  0.55mm全球最薄触摸屏、3.14mm超窄边、6.9mm超薄机身,Grand S创造的不止一个世界纪录。一薄再薄,全球所有的手机品牌都在削减厚度上大下苦功,中兴通讯是何以力压群雄做到全球之最的?顶端黑色横枕的设计初衷是什么?相信许多人在第一次见到Grand S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据设计师介绍,凸出的黑色横枕区域正是成就Grand S全球最薄的关键。

  “黑色横枕的区域,一般是安置手机摄像头的地方,采用凸出设计也是一种主流,但Grand S的这块凸出的黑色,不仅仅是摄像头,其内部集合了手机大部分的关键元件,将常规分散在机身的零部件整合到一个地方,整个机身就做薄了。”这就是在Grand S设计中设计师常提及的“Inside out”概念:内部功能合理区分的同时,以完美的形式呈现,实现观赏性与功能性的水乳相融。

  此外,Grand S也采用了Uni-body机身一体化设计,将减法做到极致,也助力Grand S薄到了极致。

  国际化设计团队,国际化视野

  好的作品关键是人才和眼界,中兴为打造更多Grand S类的旗舰产品,邀请了以范文迪为代表的多个国际顶尖设计大师加盟,而在内部设计策略及流程上面,强化国际化的视野,激发员工的创作激情。这也是此次Grand S荣获大奖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行业内屏核之争日趋白热化的趋势之下,民族品牌在硬件上已逐渐完成对国际品牌的赶超,但设计领域往往被忽略,中兴Grand S登顶iF大奖,也初步显露了民族品牌在手机设计上具备了比肩国际顶级的功力。据中兴通讯全球设计总监Hagen Fendler介绍,中兴通讯手机设计拥有超过15年设计经验,每年上百个上市项目,获得了二十多项国际设计界大奖。

  目前,中兴手机已经建立起一只近400人的强大设计团队,建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面向市场支持经营的设计流程,在中国大陆有4个设计中心,德国亦有一间工作室。2012年,中兴通讯部署全新设计战略,大量引进国际高端设计人才,并计划2013年在美国、欧洲成立设计中心,打造一流国际化设计团队服务,进一步加速设计国际化进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